• 2020.06.23
    星期二

康明凱妻子接受訪問表示 渥京應加把勁解救兩加人

[2020.06.23] 發表
康明凱妻子納吉布拉接受CBC訪問。(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與商人斯帕弗已被中方拘留560天,上周更被中國正式起訴。康明凱的妻子周一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專訪時表示,渥京應該再加一把勁爭取兩人獲釋,她稱,有法律意見確認聯邦司法部長有權結束孟晚舟的引渡聆訊,從而讓兩名加人及早重獲自由。

納吉布拉(Vina Nadjibulla)周一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王牌節目《全國》(The National)主持人阿森諾爾特(Adrienne Arsenault)訪問時表示,長達一年半的折磨已到「不可言喻」的地步,「作為加拿大人,作為加拿大政府,我們必須採取行動將他帶回家。」

自2018年12月以來,康明凱和斯帕弗一直被中方拘押,在事發前數天,加拿大當局應美國司法官員的要求,在溫哥華逮捕中國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美方指控孟晚舟跟伊朗做生意,違反美國制裁令。孟晚舟引渡聆訊仍在繼續,目前仍在卑詩省遭到軟禁。

納吉布拉指,她已在加拿大取得法律意見,確認渥京可以在法治範圍內結束引渡程序,而且不會干預司法,「(聯邦司法)部長可以採取行動。至於他是否應該採取行動則屬另一回事。我們應該就此進行對話,而不應迴避。」

指渥京可結束孟晚舟引渡程序

她強調,她並不是要求當局強硬對待中國,「我關心的是我們是否強大,而不是鼓吹敵對。我們不能跟中國競相逐低,我們不能變得具侵略性和對抗性,因為對抗不是良策」。

更多加國新聞一
美卿要求釋放康明凱斯帕弗 趙立堅促尊重中國司法主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一(22日)發表聲明,要求中國立即釋放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及商人斯帕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同日較早時批評,加方在所謂司... 詳情
父親節偕妻兒遊米爾溪慶祝 大溫印裔漢救女心切遇溺亡
【明報專訊】大溫一名男子前日父親節跟妻兒到基隆那(Kelowna)米爾溪(Mill Creek)享受天倫樂,豈料變成悲劇。他為了拯救跌落水的... 詳情
賀謹:周四與商界討論延長臨時裁員措施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昨日重開,省府就協助經濟復蘇進行諮詢的時間遭到反對黨質詢。 自由黨利用自3月以來首次機會質詢政府,提到政府上周才... 詳情
愛蒙頓至少5餐館 自願歇業消毒遏疫
【明報專訊】愛蒙頓至少5家餐館自願暫停營業,原因是有顧客或僱員最近確診新冠肺炎。 位於109街的Greta Bar得悉一名顧客檢測呈陽... 詳情
民眾安康重於業界利益 杜魯多不急於重開邊境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一表示,加拿大不會急於「過快地」重開邊境,因為此舉可能會觸發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 杜魯多周一接受媒體採訪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