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4
    星期二

德國一周增近五千確診 總統警告二度「封城」

[2020.08.04] 發表
德國疫情反彈,法蘭克福機場情侶戴上口罩吻別。(美聯社)

【明報專訊】截至3日,德國過去7日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已增至4839人,較上月同期出現明顯反彈。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當天表示,全體德國國民都肩負蚆蚹K該國再度採取封城的責任。他警告稱,如果社會生活再度停擺,則將比較早前對人們的影響大得多。

據德國《時代在線》報道,截至當地時間3日20時26分,德國累計確診211,675人、治癒193,483人、死亡9319人。過去7天累計新增確診病例4839人。與7月2日時相比,截至當時的一周時間內,德國每10萬人累計新增確診3.6人;而這一數值到8月2日已大幅上升至5.8人。

針對當前出現的疫情反彈,德國聯邦總統施泰因邁爾3日發表視頻講話指出,德國抗疫取得的階段性成果不應使國民掉以輕心。

施泰因邁爾表示,儘管並非所有目的地都已開放,但今年夏天人們已可再度外出旅行、也可去郊外親近自然,咖啡館和餐廳也再度開放,這一切在今年3到4月幾乎是不可想象的。他強調,正是因為德國人共同遵守了防疫要求,保持人際距離、勤洗手、佩戴口罩、關懷易感人纂A才使得這一切成為可能。

施泰因邁爾提醒國民,新冠大流行尚未結束,大家仍置身其中,德國的新增確診人數也再度出現了反彈:「一小部分人的不負責任對我們全體而言就是一種風險!」施泰因邁爾呼籲國民繼續保持高度警覺——無論是在餘暇時、工作中,還是在度假地期間或是從外地返回的途中。「我們所有人都希望重回常態,但輕率、大意和無知無法將我們帶回常態。」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鑑於國會對新冠肺炎疫情紓困的刺激法案談判陷入僵局,白宮正在研究,總統是否可以自行採取行政措施,來延長補充失業保險。同時,美國總統...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為自己處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表現辯護,指全球很多國家都出現疫情大爆發。特朗普說:「看看疫情正在爆發的國家意大利... 詳情
日本連日確診C升 安倍內閣支持率跌落新低
【明報專訊】根據日本媒體最新民調,安倍內閣僅有35.4%的支持率,創安倍第2次內閣開始以來最低紀錄。 日媒報道,最近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 詳情
德國一周增近五千確診 總統警告二度「封城」
【明報專訊】截至3日,德國過去7日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已增至4839人,較上月同期出現明顯反彈。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當天表示,全體德國國民... 詳情
法國多地戶外強制戴口罩
【明報專訊】法國新冠病毒繼續呈現加速傳播趨勢,全法多地推行戶外強制戴口罩,總理卡斯泰當地時間3日前往疫情趨於嚴重的北部城市里爾視察,呼籲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