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8
    星期五

美智庫揭華第3艘航母近完工 料數月內下水

[2020.09.18] 發表
上海江南造船廠8月18日衛星照,顯示大陸003航母正在加緊組裝,可以從衛星照上研判其形狀與長度。(圖╱CSIS)

【明報專訊】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國力計劃公布8月18日的衛星照片顯示,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廠建造的中國第3艘航空母艦已具初步規模,預計未來幾個月內就能完成船體組裝後下水。

根據照片估算,該艘航母約長297米,未來增加駕駛艙後,將與中國兩艘航母遼寧艦(304.5米)和山東艦(315米)相若。

消息指會裝備電磁彈射器

不過據內地軍事網站的消息,與之前兩艘最不同的是,新航母將首次裝備能有效利用艦載機的最新電磁彈射器。

《華盛頓郵報》引述CSIS研究員福納樂(Matthew Funaiole)指出,無法從照片中確定新航母是否會安裝電磁彈射器,但他仍對中國展現的設計與裝配航母能力感到驚訝,這艘新航母預計2023年服役。

另據中央社報道,美國防長埃斯珀(Mark Esper)16日宣布海軍擴編計劃,目的在保住美軍對中國海軍的優勢。

有關計劃將擴編海軍艦隊,從現行293艘,增至355艘以上。埃斯珀強調,中國海軍在軍力和軍事能力方面仍落後美國。「即使我們停止建造新船艦,中國也得花費數年時間,才能和我們在公海上的能力並駕齊驅。」

更多中國要聞
習近平湖南考察 稱要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國家主席習近平到湖南考察,了解扶貧產業發展;又說要搞好紅色教育,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習近平周三下午,到訪郴州市汝城縣文明瑤族鄉沙洲村...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新聞辦昨日發布《新疆的勞動就業保障》白皮書,稱通過積極的勞動就業政策,新疆各族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人權得到保障和發展;又... 詳情
「性侵養女案」主角被逐出境
曾任中興通訊(0763)獨立非執行董事、山東上市公司杰瑞集團副總裁兼首席法務官的內地律師鮑毓明(圖),早前被指涉嫌性侵韓姓「未成年養女」,掀... 詳情
官方稱新冠屬自然災害 武漢遺屬興訟被拒
武漢退休人士鍾漢能的兒子,是今年2月首批感染新冠病毒身亡的其中一個。大半年來,鍾女士一直想起訴武漢地方當局,但是追責過程充滿艱辛。鍾女士和死... 詳情
傳三亞禁回輝族女生戴頭巾
【明報專訊】內地網絡流傳,海南省三亞區禁止回輝族學生戴頭巾進入學校,部分戴頭巾的學生被要求在校門外早讀,不得進入校園。有學生要求學校解釋為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