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星期四

魯哈尼聯大發言:伊朗正被美國以腳跪頸

[2020.09.24] 發表

伊朗總統魯哈尼周二(22日)透過視像形式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嚴辭抨擊美國,他將美國黑人弗洛伊德遭警員壓頸致死的事件與伊朗的處境相提並論,形容「伊朗正被美國以腳跪頸」。他說:「壓在(弗洛伊德)頸上的那雙腳,就是傲慢地踩在獨立國家(伊朗)頸上的腳。」魯哈尼又指美國警察對待非裔美國人的片段讓人想起伊朗的經歷,像弗洛伊德及其他非裔美國人一樣,伊朗在尋求擺脫專制統治,爭取自由和解放道路上付出同樣高昂代價。

魯哈尼發言前一天,美國總統特朗普公布了針對伊朗的新制裁措施。魯哈尼周二強調伊朗不是美國大選及內政的籌碼,美國大選後,美國新政府將別無選擇,只能向伊朗的韌性屈服。

(路透社/霍士新聞台)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