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0
    星期日

列市槍擊 兩華裔一死一傷
現場玻璃6彈孔 涉案者疑捲洗黑錢官司

[2020.09.20] 發表
店舖窗戶留下了多個子彈孔。(陳志強攝)
列治文周五傍晚發生有針對目標的槍擊事件,騎警昨天仍封鎖現場附近進行調查。(文莉莎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周五傍晚再次發生槍擊事件,姓金(Jin 譯音)男子受傷留醫,其同伴姓朱(Zhu 譯音)男子延至昨日(周六)上午不治身亡。這是列市連續第二晚發生槍擊事件。過去的5天,卑詩低陸平原(Lower Mainland)已連續發生7宗槍擊事件,導致4人身亡,多人受傷,並有一輛汽車起火焚燒。

周五傍晚7點半左右,列治文皇家騎警察接報趕往卡普斯坦道(Capstan Way)夾花園城市路(Garden City Road)附近,處理該宗槍擊案。

皇家騎警表示,兩名傷者被緊急送往醫院。直至昨日(周六)上午,警方通報,其中一人傷重不治。

據Vancouver Sun等幾家媒體的報道,傷者為華裔姓金(Jin 譯音)男子,曾因涉嫌大規模洗錢活動已被起訴(見A3版)。該男子與姓朱(Zhu 譯音)同伴於周五傍晚乘一輛黑色客貨車停在事發地點,泊車後發生槍擊事件。

警方指,目前調查仍處於早期階段,但該次槍擊事件明顯是有針對性的,初步沒有人被逮捕。

截至昨日下午,事發地點周邊仍處於封鎖狀態。有店舖窗戶上可見到最少6個彈孔,其中一顆子彈先穿透金屬窗框,再射穿旁邊的玻璃。

由於有傷者不治,整合兇案調查組(Integrated Homicide Investigation Team)已接手調查工作,任何知情人士可聯繫1-877-551-4448或者ihitinfo@rcmp-grc.gc.ca,提供線索。

這是列治文市連續第二晚發生槍擊事件。過去5天,卑詩低陸平原發生了一系列槍擊事件:7宗槍擊導致4人死亡、多人受傷,並且有一輛汽車起火。這些槍擊事件中的大多數被認為是有針對性的,其中一宗已被警方證實與低陸平原的幫派衝突有關。

從溫哥華到蘭里,多個警察機構參與了這些案件的調查。溫市警發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表示:「我們的調查人員對溫哥華日益猖獗的幫派活動感到擔憂,正在與其他警務伙伴保持聯繫,共同解決這一問題。」

最近這一系列暴力事件始於周一深夜。當晚10點15分剛過,素里皇家騎警即奉召趕往65 街道(65 Avenue)12900路段附近,處理一宗槍擊事件。

警方在現場發現了一名未受傷的男子。警方說,他是槍擊的目標。槍擊發生時,他被正被另外兩名男子追趕。所有牽涉其中的人都與低陸平原幫派衝突有關。

素里皇家騎警綜合調查組(General Investigation Unit)接手了此案的調查,該組探長鄧肯(Kirk Duncan)表示:「我們不允許我們的社區中有這類暴力行為。」

周三晚上的槍擊事件則更為嚴重,有三人在兩宗不同的事件中身亡。首先是,晚上7點剛過,溫市警在溫市中心東端Astoria 酒店(Astoria hotel)發現兩名沒有反應的受害者。其中一人當場被宣告死亡,另一人在送醫後身亡。

半小時後,警方發現一名23歲男子Iqubal Grewal,伏屍在溫市東南乃街(Knight Street)夾東64街(East 64 Avenue)住宅區的一戶民宅前。溫市警發言人維辛廷(Tania Visintin)指,調查人員認為Grewal就是槍擊的目標。

據Vancouver Sun的報道,有消息稱,Grewal曾是「Brothers Keepers」幫派的前成員,但是後來轉投了「United Nations 」幫。該報道還說,Grewal之所以成為槍擊的目標,是因為「Brothers Keepers」幫的另一名成員於2019年4月在素里被槍殺時,他就在現場。這些細節並沒有得到警方的證實。

Grewal被槍殺之後,警方在列治文發現懷疑是兇手使用的一輛GMC(GMC Terrain)汽車被焚燬。維辛廷表示,警方相信有人擁有一些該案的相關信息,敦促他們站出來。她指,周三發生的兩宗兇殺案彼此沒有關聯。

犯罪活動並沒有在周四結束。周四晚上,又一宗槍擊案在素里發生,導致一名身受多處槍傷的男子被送往醫院。該案發生在靠近蘭里邊界的194街(194 Street )夾34街(34 Avenue)附近。素里皇家騎警認為,該宗槍擊案是有針對性。

同一天晚上(周四)11點30分左右,在菲沙河對岸的列治文,靠近3號路(No. 3 Road)夾布倫德爾路(Blundell Rd.)的一個加油站,兩輛汽車相互駁火。

列治文皇家騎警表示,兩輛車:一輛黑色,一輛白色,相互開槍後,高速駛離現場。警方說,沒有人被報告受傷,該事件亦被認為是有針對性的。

周四晚上的暴力活動一直持續到了周五淩晨。周五早上大約5點,蘭里皇家騎警接到報警後,趕至212 街(212 Street)夾 42街(42 Avenue)區域,發現了兩名受傷的男子;一名35歲似乎受到了攻擊,另一名29歲受了槍傷。兩人均被送往醫院。

警方表示,這些襲擊不是隨機發生的。但蘭里皇家騎警發言人范赫(Craig Van Herk)說:「我們沒有信息或者證據表明,這一事件與近日發生在低陸平原的任何其他事件,又或者某一特定幫派衝突有關。」

最後,就是周五晚上發生在列治文卡普斯坦道(Capstan Way)的槍擊事件。警方在昨日(周六)確認,該事件是有針對性的。

更多要聞一
列市與西溫 三家學校中招
【明報專訊】列治文與西溫哥華有三家學校因為曾經有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者踏入校園,或因為校內有人確診,而需要通報暴露風險。 ... 詳情
列市槍擊傷者 遭指控經營地下錢莊 靠賭洗錢
【明報專訊】列治文周五傍晚發生的槍擊事件,導致一死一傷。傷者據報是姓金(Jin 譯音)華裔男子,疑是一名有官非的健身房老闆,捲入與非... 詳情
大溫連續第4晚發生槍擊 蘭里加油站子彈橫飛
【明報專訊】蘭里昨晚又發生槍擊案,初步未知道與近日大溫爆發的幫派廝殺是否有關。 大溫連續第4晚發生槍擊案。昨晚9時之前不久,蘭里231... 詳情
加國醫護人員染疫佔近20% 高全球平均值1倍 12人不治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數據顯示,加拿大感染新冠肺炎的醫護人員佔整體確診病例20%,這一數字高於全球平均值接近1倍。世界衛生組織(WHO)在7月... 詳情
安省增407確診收緊限聚 緬省省長及隨員自我監測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昨日公布確診407例,較前日的401例再增6例。這是自6月初以來,安省連續2日出現單日確診個案超過400例。省長道格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