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1
    星期三

兩黨爭列治文打醫療經濟牌
NDP承諾設醫療中心

[2020.10.21] 發表
狄德安(右1)昨日與省新民主黨列治文選區的候選團隊出席競選活動。(卑詩新民主黨)
賀謹在三聯市承諾在連任後,撥款超過23億元加強省內的醫療護理服務。(卑詩新民主黨)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省選投票日將近,列治文周二(20日)成為省新民主黨和自由黨競逐的戰場。新民主黨承諾,再次執政後,將在列治文增設一間緊急基層醫療中心,減輕列治文醫院的壓力。而省自由黨黨領與候選人昨日則到一家列治文華人商場拜票,大打經濟牌。

爭取連任的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周二於列治文史蒂夫斯頓社區,與同黨的列治文候選人托爾(Jaeden Dela Torre)、辛歐曼(Aman Singh)、姚君憲(Henry Yao)和葛凱莉(Kelly Greene)出席競選活動。他承諾若省新民主黨再次執政,將會在就任頭一年,在列治文增設一間緊急基層醫療中心(Urgent Primary Care Centre),為市內未有所屬家庭醫生的民眾提供醫療服務,紓緩列治文醫院的輪候就診壓力。狄德安預計,醫療中心將於明年3月31日落成並投入服務,雖然醫療中心的位置仍未決定,但他相信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會將其設於離列治文醫院不遠的位置。他又透露,改建和器材等的成本預計會需要100到200萬元,而醫療中心的營運經費則需每年300萬。

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周二則到三聯市(Tri-Cities)拉票,表示在其餘兩大黨的政綱中,投放在省內醫療系統的資源不及新民主黨承諾的一半,但醫療系統政策卻是對本省抵抗新冠疫情非常關鍵的一環。

他補充,新民主黨將在上任後,撥款超過23億元,加強省內的長期護理、緊急基層醫療、以及醫院的服務,而另外兩大黨則承諾只有投入11億元的相關經費。

視頻鏈接: youtu.be/YSo2kzdfyMw

更多要聞二
自由黨允暫免省銷售稅
卑詩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昨午帶領該黨列治文四名候選人,前往有不少華人光顧的列治文百家店(Parker Pl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