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03
    星期二

酒保認暴動罪 稱隨眾向警擲磚 旺角大衝突 另一學生認兩項刑

[2020.11.03] 發表
酒保譚百熙昨認罪後即時還押候判,他在案發一年多後被捕,曾向警方承認當日在旺角現場及擲磚頭。(賴俊傑攝)
次被告陳舜堯昨否認縱火控罪,他在警方錄影會面稱,案發前一晚的11時許,他到旺角與家人看電影,隨後自己在遊樂場附近觀察示威者。辯方將爭議口供的自願性。(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4年前的旺角大衝突案,一名酒保及一名學生於當日分別向警擲磚、損壞標誌杆等,被捕後向警員招認因見他人擲磚便「跟住掟」、「一時貪玩」下犯事。酒保昨於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暴動罪,學生則承認兩項刑事損壞罪,還押至11月23日判刑,以待兩人的背景報告。同案尚有另一名游泳教練否認縱火罪,昨於區院受審。

認罪兩被告分別為酒保譚百熙(22歲)和學生王國斌(24歲)。譚承認一項暴動罪,另一項與王同被控的刑事損壞罪獲控方不予起訴;王承認兩項刑事損壞罪。

學生搖標誌杆 稱一時貪玩

兩人的案情指稱,2016年2月9日早上6時許,有超過20名蒙面人聚集在豉油街近花園街的馬路,並向警方防線投擲磚頭及垃圾桶等。不久,身穿黑衣褲、橙黑帽及戴口罩的譚百熙在該處馬路撿起一件物件傳給他人,又走到人群前方,兩度向警方防線擲磚頭及其他物件。一小時後,譚和王國斌在山東街搖晃一支停車「P」標誌杆至連根拔起,離開時又用磚損瓞郅x杆附近的行人路路面。

兩人分別事隔約一年多及9個月後被捕。譚在口頭招認下表示「麙艂瓻Y鰫籊丑A我見齯H掟魖禋嚙j,我就跟住掟,我無心傷人」;王則稱「暴動個日我有鰫籊仄n路柱同姪j,一時貪玩咋」。涉案標誌杆的重置成本需770.9元。

游泳教練否認縱火 警誡下稱燒橫額

同案另一被告游泳教練陳舜堯(32歲)否認一項縱火罪。控方案情指稱,2016年2月9日早上7時許,戴口罩及穿紅黑色外套的陳舜堯,將掛在旺角麥花臣遊樂場金屬外牆上一幅屬中國香港體操總會的橫額拆下,隨後將橫額放在山東街及洗衣街交界馬路上一個正燃燒的垃圾桶內,整個過程有閉路電視錄下。

警方半年後拘捕陳,陳在口頭警誡下表示「當日我有出過旺角,我淨係鬗s東街,我拆鰼鷷anner咱h燒」。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DCCC 200/19】

更多港聞
暴動罪青年控三違監管令 懲教主任:不知當日堵路
【明報專訊】2016年旺角大衝突暴動罪成的28歲青年,去年獲准在監管令下釋放,入住懲教署中途宿舍,但在11月「三罷」示威中,有3天被指沒按時...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就DR案作供 竹君庭外遇粉絲集郵
【明報專訊】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成日鶱飺Y前交代疫情發展,政府噚日(2日)無開疫情記者會,原來張醫生要去高等法院為DR美容集... 詳情
【Emily】麥天傑《非常道?零》 奪日本國際漫畫獎銅獎
【明報專訊】香港漫畫家再度揚威國際,第13屆日本國際漫畫獎頒獎禮日前舉行,漫畫家麥天傑鴽@品《非常道.零》(圖二)獲頒銅獎,係第10名獲獎... 詳情
【Emily】蟲蟲狂食榕葉 5招助市民觀察
【明報專訊】長春社噚日鐪acebook,話鬖囍a區發現原本四季常綠嚘_樹,樹冠頂部有被蟲咬食鴾j爆發[象。原來,上年同今年中,都有一隻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