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2
    星期二

撐不過疫情壓力 年輕女醫生自殺
1/6急症醫生曾考慮輕生

[2021.01.12]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魁北克年輕女醫生近期自殺。她的家人說﹐是疫情的壓力造成了她的死亡。這位醫生的名字叫戴恩(Karine Dion,圖)﹐35歲﹐當醫生10年。她的丈夫說﹕「我失去了妻子﹐她是我生命的重心﹐我的孩子們的母親。我必需為她說句話﹐她是個非常出色的女性。」他說﹐魁北克醫務人員沒有得到他們需要的支持。加拿大急症醫生協會提供的數據說﹐每6個醫生就有1人考慮過自殺。

今年才剛剛開始﹐已經有5%到8%的人報告﹐他們想到此事。

這個協會的發言人林醫生(Rod Lim)說﹐最困難的時候還沒有來到。「這是可怕的時候。作為急診醫生﹐我們對病人非常關心。雖然現在已經夠困難的了﹐但更黑暗的日子﹐還在前頭﹐這使得人非常擔心。」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多數病例屬民眾互相感染 流行病專家籲遏區域移動
【明報專訊】安省各級政府正努力防止受感染的旅行者將新冠病毒從國外帶入,但專家警告說,區域間的移動才是病毒傳播更大的傳播助力,雖然要遏制它也常... 詳情
男子骨灰阿省快郵卑詩 加郵險弄丟 遲數周尋回送達
(溫哥華11日加新社電)楓樹嶺(Maple Ridge)一家庭中的弟弟於阿省愛蒙頓去世,家人將其骨灰經加拿大郵政公司(Canada Post... 詳情
涉違誠信偷盜藏毒 溫市警員控7罪
【明報專訊】溫市警員洛根(Neil Logan,圖)因偷盜和持有毒品,被控七項罪名,包括兩項違反誠信罪、兩項持有管制物品罪及三項5000元以... 詳情
大銀行CEO﹕經濟近期艱困 消費開支料下半年或明年反彈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幾間銀行的主管均相信經濟反彈即將到來,但他們亦指出,經濟短期內仍很艱困,消費開支預料到2021年下半年,或甚至2022... 詳情
多倫多一周後 設立 疫苗接種試驗診所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將在一周後設立一個試驗性質的疫苗接種診所,以擴大接種的渠道,加快接種進度。但這個診所最多只能給5250人接種,而且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