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1
    星期日

美售台400枚新標槍導彈 明年一次交付

[2021.04.11] 發表
FGM-148標槍飛彈(FGM-148 Javelin)是美國研製的一種單兵反坦克飛彈。

【明報專訊】台媒周六(10日)引述台國防部最新送交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指,美國對台出售400枚FGM-148新型標槍導彈(FGM-148 Javelin)及42套系統,報價書金額為1億1171萬美元,將於明年一次過全數交付台灣。

報告指出,這款有「戰車殺手」之稱的中程反裝甲導彈,除了部署在外島及中南部的部隊,亦會部署在台北的防應▲丑F又指採購新型標槍導彈,旨在滿足陸軍反裝甲部隊基本戰力需求,加強邊境地區指揮部及外島反裝甲作戰能力。採購項目還包括建立訓練力量、整體後勤支援、美方支援服務及各式備份料件等。

該款新型標槍導彈由美國研製,需要兩人操作,整個系統包括導彈本身及可重複使用的發射器,由於重量較重,通常從地面發射。該導彈有效射程可達2,500米,最大射程為4,750米,對裝甲車有強大的破壞力。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事故造成50死,殉職的台鐵司機袁淳修與江沛峰,有望進入忠烈祠,中央社昨引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稱,提案已獲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