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1
    星期日

女性每天飲兩杯葡萄酒 患乳癌風險大增50%

[2021.04.11] 發表

【明報專訊】鑑於疫情引發的飲酒問題致使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增加,加拿大當局正研究修訂相關指引。

近年來,女性飲酒量穩步增加。加拿大首席醫療官於2018年發表的公共衛生狀況報告(Report on the State of Public Health)指出,從2011年至2017年,本國女性涉及酒精的死亡個案增加26%,而男性跟酒精相關的死亡個案僅上升5%,反映女性飲酒成為現今其中一個迫在眉睫的問題。

疫情導致酒類銷量激增,報稱暴飲問題的加拿大人有所增加。聯邦統計局在1月份發布的調查顯示,每5名受訪者中,幾乎就有一人表示在那之前一個月曾飲酒的日子中,他們飲酒5杯或以上,這一數字相等於一瓶酒,並比疫前還要高。

婦女飲酒可能對健康帶來嚴重影響。每周飲酒3杯至6杯,婦女罹患乳癌的風險就會增加15%,而每天飲用兩杯葡萄酒,患上乳癌的風險更大增50%。

「加拿大低風險飲酒指南」(Canadian Low-Risk Alcohol Drinking guidelines)現時建議女性每周飲酒不應超過10杯,男性每周飲酒不應超過15杯,但負責制訂有關指引的加拿大物質使用及癖癮中心(CCSA)現正探討是否需要作出修訂。惠仁醫院(Womens' College Hospital)物質使用服務助理總監懷曼醫生(Dr. Jennifer Wyman)認為,目前的指引應修訂以反映相關風險,每天飲酒1杯或每周飲酒7杯可能更合理。

更多加國新聞一
再推居家令首個周末 零售商店冷清
【明報專訊】安省再推居家令的第一個周末,零售商市道較為冷清。全國獨立商業機構呼籲省府採取不同措施遏制疫情。 昨(10)日,多倫多士嘉堡... 詳情
警方無權進民宅執行居家令 不會截停汽車 上班不需證明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署理警察總長拉馬昨(10)日表示,與之前省府頒佈的「居家令」一樣,警方不會截停汽車,查問乘客的目的地,亦沒有權力進入民... 詳情
疫情爆發後已接報逾千宗歧視亞裔事件
【明報專訊】為遏止針對亞裔的種族歧視,包括各級政府公職人員組成的「加拿大亞裔反種族歧視聯盟」(Asian-Canadian Anti-Rac... 詳情
教育界致力打擊種族歧視
【明報專訊】在仇恨亞裔事件激增之際,加拿大教師沒有在課堂上迴避探索這一令人不安的話題。 當里德(Mary Reid)得知亞特蘭大3家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