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1
    星期日

吳亦凡涉強姦在北京被拘 未聞要加國提供領事保護
人民日報批外國國籍不是護身符

[2021.08.01] 發表
吳亦凡在北京被刑拘迅即登上本地頭條,並標明他是加籍華人。
吳亦凡和都美竹。

【明報專訊】據中國北京市警方昨晚(北京時間)通報,曾居留溫哥華的加籍藝人吳亦凡因為涉嫌強姦罪,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吳亦凡上月遭網紅都美竹公開指控誘姦未成年少女後,北京警方表示已介入調查,依法辦理。

《人民日報》就事件發表評論稱,法律面前沒有頂流。外國國籍不是護身符,名氣再大也沒有豁免權,誰觸犯法律誰就要受到法律制裁。

關於吳亦凡在北京被刑事扣留,暫時未清楚吳有否向加拿大環球事務部求助,要求領事服務。另外,北京市警方亦未有說明,吳是否已知會當地加拿大大使館,要求領事服務。

本報昨日曾透過電話和電郵聯絡加拿大環球事務部,查詢吳亦凡有否要求領事服務,但未獲回應。

環球事務部網頁則有說明,加人外遊時,在抵達目的地後,應主動聯絡當地的大使館或領事館報到,表明自己抵達當地旅遊或公幹, 一旦需要領事服務或保護時,當地的加國官員可盡快提供協助。

負責調查吳亦凡案的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周六(7月31日)晚10時30分透過官方微博通報稱,針對網路舉報的「吳某凡多次誘騙年輕女性發生性關係」等有關情況,經警方調查,吳亦凡(男,30歲,加拿大籍)因涉嫌強姦罪,目前已被朝陽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偵辦工作正在進一步開展。

公開資料顯示,吳亦凡為華裔加拿大人,他出生於1990年11月6日,今年30歲,曾在溫哥華讀中學。

吳亦凡6月遭女子都美竹接連公開發文指控誘姦未成年少女後,遭吳亦凡母親反告敲詐勒索,北京朝陽分局介入調查。

7月22日,北京朝陽分局通報調查結果,證實都美竹指控遭設酒局「選妃」確有其事,也打臉吳亦凡否認與都女發生過關係,指雙方確曾發生過關係。

通報並稱,針對線民舉報的「吳某凡多次誘騙年輕女性發生性關係」及近期網路互曝的有關行為,警方仍在調查中,將根據調查結果依法處理。

加籍藝人吳亦凡(Kris Wu)在北京涉強姦罪被刑事拘留的消息,已引起本地主流媒體關注。CTV電台昨引用美聯社消息,報道吳在北京被拘留。

美聯社亦講述了吳涉案的前因後果,亦指出因為涉案,多個國際品牌包括Porsche、Louis Vuitton等10個名牌,都已解除了與吳有關的商業合約。

報道亦指出,吳透過社交媒體表示,自己與女人的性關係不涉群交、和未成年少女。

更多要聞一
在廣州出生後隨母姓 溫哥華求學韓國出道
1990年11月6日,吳亦凡出生於中國廣州,父親為湖北石首人,母親吳秀芹為江蘇南京人。因父母的工作原因,他的幼年於甘肅省白銀市度過,由外祖母... 詳情
女經紀邀都美竹面試 被灌醉後送入吳臥室
吳亦凡事件是因為一名叫都美竹的女子在微博上講述與吳的關係,指當時是非自願地與吳發生性關係,而受騙的還有多名少女。 根據7月22日北京朝... 詳情
加國女將混合泳接力奪銅
【明報專訊】東京時間周日,加拿大在女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奪得銅牌,這是加國在東奧的第6面游泳獎牌。 東奧專頁刊A3、A23、24 ... 詳情
台「麟洋配」羽球雙打奪金
【明報專訊】首次搭檔出征奧運的中華台北隊王齊麟╱李洋,昨天在羽球金牌戰兩局直落,力克中國李俊慧╱劉雨辰,「麟洋配」奪金牌後大喊「不可思議」,... 詳情
男子花劍團體賽 港隊不敵俄羅斯
東奧劍擊賽事今日煞科,也是已奪一金的港隊最後衝牌機會。男子花劍隊派出蔡俊彥打頭陣,配合奧運冠軍張家朗、大師兄張小倫及小將吳諾弘,於團體賽首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