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8
    星期日

親解新歌MV密碼 姜濤悼故友靈堂讀信泣不成聲

[2021.08.08] 發表
MV中姜濤在靈堂讀信,他望蚢D具棺材哭成淚人。
姜濤為故友獻上白色籃球。
姜濤(右)的籃球好友「中峰」(左)今年3月打波後回家途中突倒地抽搐,送院後不治。(資料圖片)
MV最後一幕以卡通形式呈現姜濤(左)與故友「中峰」(右)在籃球場對望的畫面。

【明報專訊】姜濤的籃球好友「中峰」今年3月打波後回家途中突然倒地抽搐,送院後不治。當日姜濤陪伴好友到急症室,見到好友離世悲痛欲絕。他近日推出新歌《Dear My Friend,》紀念故友,拍MV走訪多個地點,最難忘在靈堂佈景一幕,他望蚢D具棺材傷感泣不成聲。MV最後以卡通形式呈現他與故友在籃球場對望的畫面,希望故友安息。

姜濤推出年度第2首個人單曲《Dear My Friend,》,MV前晚上架,20小時的觀看次數已超過70萬。MV如歌詞一樣催淚,一開始是救護員將病人送上救護車的畫面,鏡頭一轉見姜濤手執籃球出席喪禮,並拿起紙筆寫信給對方。MV最後,姜濤重返球場,與故友對望。

為故友獻上最後一封信

談到新歌的創作理念,姜濤希望藉歌曲為已故摯友(花名:中峰)獻上最後的一封信:「《Dear My Friend,》是為紀念一位離開了的朋友,歌名亦是我諗,好想話畀大家知,這首歌是專屬於他。我希望大家聽歌的同時,可以望翵倥靽邞鴾H,好好珍惜他們。」

姜濤坦言雖然想以歌悼念故友,但起初一度採取「拖字訣」:「可能不想面對朋友已經離去的事實,所以當初選曲方面拖了好耐,而且一時三刻好難搵到一首好稱心的歌,最後聽到林奕匡寫的這隻歌,一聽就有命中注定的感覺。填詞方面,因為林若寧老師是一名好擅長描寫故事的作詞人,所以我同監製Edward講,可否搵林老師聽鴽痝o個故仔,睇鵀酗偵繴P覺,然後就促成這件事。」

拍攝完畢望棺材不停喊

日前姜濤為《Dear My Friend,》拍MV,走訪機場、籃球場、表演場館等多個地點,最令他難忘的場景是靈堂一幕,自認哭點高的姜濤忍不住淚灑當場。他說:「導演希望我寫一封信畀這個朋友,然後在靈堂讀出來,但我寫不出,因為我有太多說話想講,我建議乜都唔寫,由我自言自語。那段時間好忙,我想藉茬o個機會,同他好好傾偈,所以封信只是道具,其實MV入面,都是同他分享我及他屋企人的近G,講講鼢N喊出來。製作組亦預備一副假棺材,完成該場戲後,我一直望荋癟髐ㄟ掖菕C」

結尾重返球場與「中峰」對望

姜濤與「中峰」因籃球結緣,為紀念識於微時的珍貴友情,導演加入不少籃球元素。姜濤親自拆解多組神秘密碼:「因為我這個朋友是做飛機維修師,我]在機場隔鄰拍攝奔跑場面,起初還想拍飛機起飛,寓意他的離開,可惜最後因落雨拍不到。」MV後段以卡通形式呈現他與好友在籃球場對望的畫面,姜濤說:「真的根據他的衣著打扮來塑造,對我來講感觸好大。雖然我不知他現在以什麼形式存在,但我希望他可以在這個MV出現,我相信當下我是同他對視,亦希望他睇完之後可以安息。」

娛樂組

更多影視
未到推銷樓盤級數 MIRROR三子叫鏡粉「前夫」不用擔心
【明報專訊】ViuTV氣勢勁,除組合MIRROR成員人氣高成為品牌寵兒,連主持及演員也受歡迎。昨日有飲品宣傳活動請來MIRROR成員邱士縉(... 詳情
尖沙嘴「粉紅教主」廣告牌再掀打卡潮 Anson Lo現身被粉絲包圍
【明報專訊】盧瀚霆(Anson Lo)與餐飲連鎖店合作推出全新「粉紅教主」冰雪特飲,廣告商租下尖沙嘴碼頭近五支旗杆位置,掛起Anson Lo... 詳情
呂爵安首次聲演動畫:隊友包場支持恐怕是幻想
【明報專訊】呂爵安(Edan)、陳欣妍昨日到荃灣為動畫電影宣傳,吸引逾400粉絲圍觀,兩人大派心心及玩遊戲送禮物,尖叫聲不斷。Edan和陳欣... 詳情
最佳狀態迎接九展演唱會 陳凱詠夢想開戶外大型騷
【明報專訊】陳凱詠(Jace)、陳逸璇(Jolie)昨日出席商場舉行的小型音樂會。提到Jace上月登上紐約時代廣場廣告板,代表香港宣揚音樂。... 詳情
《自殺特攻》優先場報捷 「費力克上校」祖爾被性伴勒索申禁令
【明報專訊】《銀河守護隊》占士根(James Gunn)執導的《自殺特攻》本月6日在美國上映,之前一晚優先場報捷,收410萬美元(約319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