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8
    星期日

奧圖爾開大選期票挺魁省 建立食品自給自研發中心

[2021.08.08]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奧圖爾(Erin O'Toole)昨宣布計劃,在財政上支持在魁省建立食品自給自足研發中心。

奧圖爾在預期提早聯邦大選之前進行夏季全國巡迴訪問,昨在滿地可東南面聖阿仙地(Saint-Hyacinthe)一個農場短暫停留時作出上述宣布,並說:選「現是時候建立一個為大家服務的政府。」

奧圖爾表示,食物安全和自給自足是加拿大的基本問題,並補充說,疫情是研究改善該行業的最佳時機,「我們需要為未來作更好的準備。加拿大幅員遼闊,完全有條件養活國民。因應隨時封關,有能力養活自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至關重要。」

保守黨希望該個新中心能減少進口和倚賴外國食品,同時確保生產和使用本地產品。

奧圖爾向記者稱,他不希望在第四波疫情期間進行拉票活動,但公共衛生官員指這個可能性愈來愈大,而若聯邦總理杜魯多決定觸發大選,他已準備就緒。

他說:「我們將在經濟、就業乃至緊急計劃方面,採取跟杜魯多截然不同的做法。」儘管保守黨尚未正式公布任何候選人,但「90%候選人已在全國各地選出」。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