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8
    星期日

完全接種美民明起可來加 邊境局會做核酸檢測抽查

[2021.08.08] 發表
從明日起,美國已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士來加拿大時,就無需再隔離檢疫14天。

【明報專訊】迄今為止,美國仍有近4,000萬人根本沒有接種疫苗,而昨日的單日新增病例數更是超過10萬例,但從明天(9日)起,美國已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士來加拿大時,就無需再隔離檢疫14天。而科學家聲稱,全接種疫苗人士的傳染性,並不比未接種人士低。

過去一個多月以來,已完全接種疫苗的加拿大旅行者,從國外回國時就可以豁免那14天。

但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的一位高級主管維內特(Denis Vinette)提醒美國旅客,要想獲得上述豁免,首先必須保證自己已經完全接種加拿大認可的4種疫苗之一,且過了14天的免疫力培育期。

其次,只有從美國過來的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才獲准入境。且入境前72小時內,使用ArriveCAN手機應用程序或網頁來提交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還有疫苗接種文件。

但要在周一入境加拿大的旅客,應等到當天才提交信息,因為加拿大政府要在美國東部時間周一凌晨0時01分才推出ArriveCAN的更新版本。

不過﹐這些美國旅客抵達加拿大之後,無需再做核酸檢測,除非運氣不好被邊境服務局官員抽查去做。

維內特表示﹐需要通過抽查來確定潛在風險有多大,主要是針對已完全接種疫苗,但仍可能攜帶病毒的旅行者。

如果檢測結果呈陽性,旅行者可以選擇隔離14天,也可選擇返回美國。

由明日開始﹐與已完成接種疫苗父母隨行的12歲以下兒童,亦可不必隔離。

但4歲以下的兒童在抵加後﹐仍要在8日內接受兩次檢測﹐但有關費用則由聯邦政府負責。

與這類兒童出遊的父母亦須確保子女採取必須的防疫措施﹐如在來加後的14日內﹐避免到人多的地區﹐包括夏令營、學校或託兒所。

美國家庭如攜同12歲至17歲未打疫苗的子女同行﹐則後者在進入加拿大境後仍須隔離14天。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