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7
    星期五

習近平視察陝西軍營 促建航天強國

[2021.09.1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視察陝西並出席全運會開幕,他前日在當地視察解放軍一個基地,提到要聚焦備戰打仗,又要求官兵為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建設航天強國作出更大貢獻,要確保航天發射精準、成功。

中國為建設天宮太空站,今明兩年密集送飛船上天。習近平昨在解放軍駐西安部隊一個基地視察,講話重點提到航空發展。據央視報道,習稱要適應航天發射密度加大、要求提高的實際,優化組織模式,創新測控技術和手段,確保測控精準、圓滿成功。

「太空資產是國家戰略資產,要管好用好、保護好」,習稱,要全面加強防護力量建設,提高容災備份、抗毀生存、信息防護能力。他要求加強太空交通管理,確保太空系統穩定有序。要開展太空安全國際合作,提高太空危機管控。

講話中亦重提「兩彈一星」精神、航天測控精神,要求抓好黨史學習教育,打牢官兵聽黨指揮、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根基,保持部隊純潔鞏固和高度集中統一。

兩彈一星精神是指,在1960至1970年之間,中國在欠缺專業人員、條件艱苦的情況下,自力更生,成功獨立研制原子彈、氫彈和人造地球衛星。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國家發改委就業收入分配和消費司副司長常鐵威昨日稱,國家發改委將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深化對共同富裕問題的研究,制定促進共同富...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昨日開幕的第17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和首屆中小企業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致辭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高度重視中小企... 詳情
21年受賄7343萬 滬前公安局長認貪候判
【明報專訊】上海市前副市長、前市公安局長龔道安(圖)去年被查,其受賄案昨日在河北唐山中級法院審理。據控方稱, 龔擔任職務期間,非法收受財物7... 詳情
中國完全接種疫苗人數逾10億
【明報專訊】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昨日(16日)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表示,截至前日(15日),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詳情
在海南召開的「2021第五屆海南國際健康產業博覽會」新聞發布會前日(15日)透露,全球首款可吸入式新冠疫苗Ad5-nCoV將於11月12至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