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7
    星期五

李慧詩專注學業 暫休戰思考前路 連戰東奧全運兩個月凱旋 明年亞運個人賽或交棒

[2021.09.17] 發表
李慧詩(左二)及李海恩(左三)戰畢東奧及全運後返香港,身為大師姐的李慧詩大讚杜棹熙(右一)與羅子駿寫男隊佳績。(鄭嘉慧攝)

經過60日東京奧運與全運征途,香港「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昨終與隊友凱旋。舟車勞頓加上在機場苦候檢測結果,她直至凌晨才能步出機場,但笑言睡一個好覺後渴望重返校園,亦將放棄下月出征世界賽,把握半年時間思考新角色,不排除明年亞運讓路予師妹,只會出戰團體賽。

單車隊自上月底戰畢東奧後直飛中國,周二在洛陽完成場地單車項目,短組車手李慧詩、李海恩、楊礎搖、程嬿珊、羅子駿及杜棹熙,昨晨從賽場經上海抵港,經過檢測後在凌晨1時半才步出機場。

李慧詩自東奧摘得爭先賽銅牌後,一併將全運爭先賽金牌及凱林賽銅牌帶回港。

談及東奧熱潮,她感觸地答謝港人支持:「即使只得一人支持,我都會感恩,亦很想多謝從我出戰第一屆奧運就支持的大家。2012年一屆,我才剛冒起,上屆炒車失利,今屆繃緊情緒下出戰,再到全運已放鬆了很多,亦為成績感滿意,希望可令大家在我身上看到希望。」

繃緊情緒戰東奧 感激港人支持

34歲的李慧詩早在東奧前表示會在全運後淡出,如今確認下月不會出戰在法國舉行的場地單車世界賽,拿到的資格將交由師妹上場汲取經驗。

談及未來去向,她盼先返大學專注寫作相關的學業,亦解釋運動員資助一般在3月底決定延續或暫停,故待明年3月才再考慮全職車手路:「就像今屆全運,因為我的存在,大家沒留意羅子駿破了香港紀錄,還有杜棹熙踩入凱林賽決賽,這些都是短距離男隊重要的佳績。預計明年亞運我不會出戰個人項目,若團體賽需要我才再上場。」

承諾留車壇 或換角色助發展

李慧詩自3年前的亞運起兼任助教協助師妹,對於未來在隊中的角色,她承認仍需時思考。不過,屢為港寫歷史的她承諾絕不離開單車界,期望以另一身分助港隊突破:「我繼續做運動員未必是最好的選擇,希望單車發展不是靠一個人去支撐,例如推動學界,都能夠幫助車壇發展。近期我會保持訓練,只是暫停比賽放假休息。」

同樣接連戰畢全運與東奧的女將李海恩,表示家人已從蘇格蘭搬到北愛爾蘭居住,下周將飛到都柏林會合未婚夫,再一同回到新家團聚。

更多體育一
港隊奧運「金牌劍神」張家朗原定昨從深圳飛往天津,準備下周日起出戰全運花劍個人及團體賽,但他出發前發現左膝腫脹不適,港隊為安全計安排他退賽,即... 詳情
東奧冠軍女力士侯志慧超世界紀錄奪金
中國隊舉重星將侯志慧(右圖)昨於全運會女子49公斤級,以超越世界紀錄的總成績214公斤摘金。至於東奧羽毛球男單銀牌得主諶龍,則在全運男單4強... 詳情
韋斯咸歐霸盃旗開得勝 李斯特城遭迫和
歐霸昨日(17日)開戰,事隔15年重返歐戰正賽的韋斯咸於H組旗開得勝,作客2﹕0輕取克羅地亞勁旅薩格勒布戴拿模,另一支英超球隊李斯特城,則遭... 詳情
喜鵲列斯聯爭開齋  威爾遜料下月底復出
兩支英超不勝之師紐卡素及列斯聯,今天狹路相逢爭響頭炮,卻不約而同收到壞消息。主隊紐卡素前鋒哥林威爾遜(左圖)勢需至10月底才傷癒復出,客軍後... 詳情
美斯今夏轉投巴黎聖日耳門(PSG)後,周三於歐聯A組作客布魯日首次為新東家正選,與尼馬及基利安麥巴比組成「MNM」夢幻鋒線,但三大球星未能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