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星期六

廣電總局:電視劇先審片酬再審內容

[2021.09.18]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周四(16日)在京召開會議要求,嚴格執行電視劇片酬管理規定,實行先審片酬再審內容的方式,堅決抵制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偷逃稅;加強電視劇創作生產正面引導,堅決抵制流量至上、「飯圈(粉絲圈)」亂象、「耽改」之風等泛娛樂化現象。業內人士稱,這是內地首次公開、正式地提出要抵制「同性戀文化」在影視圈的氾濫。

耽改劇,指的是影視公司根據原創耽美小說(多指男同愛情小說)改編和拍攝的影視劇。新華社主辦《半月談》稱,晉江原創網上有名的耽美小說IP幾乎全部售出,單個最高售價達4000萬元(人民幣)。

有網友公布,2019年已知的耽改劇有59部。9部已經備案,3部殺青,1部開機,46部購版權,包括2019年的《陳情令》,以及2021年由優酷出品《山河令》。

提出娛圈要抵制「同性戀文化」

廣電總局副局長朱詠雷在會上強調,要堅決抵制文娛領域不良現象的滲透侵蝕,堅決抵制畸形審美。這是內地監管部門首次公開、正式地提出要抵制「同性戀文化」在影視行業內的氾濫。會議還指出,將實行先審片酬再審劇本的方式,抵制天價片酬。

不過,有業內人士稱,此舉難防藝人以在劇中兼任他職的方式「彌補」片酬不足。

廣電總局頒令 禁止電視宣傳檳榔

另外,部分中國公民早前因攜帶檳榔入境土耳其被捕,令內地關注檳榔法規問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辦公廳周五(17日)頒令,即日起禁止各地廣播電視及網絡視聽節目宣傳推銷檳榔及其製品。

通知列明,各地相關機構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強調「廣告宣傳也要講導向」,盡快核查清理現有問題,維護人民群眾利益,營造良好傳播環境,各地各單位應於本月27日前向廣電總局傳媒司報告核查情況。

更多中國新聞
45組織促習釋放張展
【明報專訊】無國界記者聯同44個傳媒及人權組織,昨日聯署去信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敦促釋放內地公民記者張展(圖)。信件指出,張展去年2月前往武漢... 詳情
九一八事變90周年 瀋陽響警世鐘紀念
周六(18日)是「九一八事變」發生90周年,遼寧各界人士在瀋陽歷史博物館廣場的殘歷碑前舉行紀念儀式(上圖),現場傳出14下「警世鐘」聲響,寓...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Tesla)在內地爭議不斷。天津Tesla車主韓潮早前經官網購買官方認證的二手Model S電動車,事後... 詳情
美艦通過台灣海峽 今年第9次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周六(18日)發布新聞稿指,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巴里號(USS Barry,DDG 52)周五(17日)依國際法例... 詳情
【明報專訊】台軍年度最重要的演訓活動「漢光37號演習」周五(17日)迎來最後一天,當日解放軍派出10架軍機飛入台空域,台空軍在空警戒並廣播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