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星期六

奧圖爾籲保守派選民審慎投票
指投給人民黨等同支持自由黨

[2021.09.18] 發表
有望連任的杜魯多昨日在溫莎出席競選活動。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奧圖爾周五表示,對自由黨政府厭倦的保守派選民,在本屆大選中應將票投給保守黨,而非加拿大人民黨(PPC)。他說,投票給人民黨就等於投票給自由黨。

奧圖爾周五在安省倫敦市進行競選活動時表示,保守黨是唯一能取代自由黨政府的政黨,右翼選票分裂會導致杜魯多再做4年總理。

他表示:「數以百萬計的民眾對杜魯多失望透頂。如果他們不投票給保守黨,他們事實上在幫助杜魯多連任。我們有5個政黨,但只有兩個選擇。是繼續杜魯多的執政,還是保守黨帶來真正改變和有操守的政府。」奧圖爾說,杜魯多希望保守派的選民「投票支持小黨」,而非團結支持奧圖爾的保守黨。他指出,「如果在疫情期間花費6億元進行大選,而杜魯多仍能連任,那麼你所有不喜歡杜魯多的事情,如說教、分裂國家、偽善、物價高漲等,都將變得更糟。」

這是奧圖爾首次公開承認,在本屆大選中,人民黨有可能扮演保守黨破壞者的角色。在整個競選活動中,奧圖爾一直迴避記者提出人民黨支持率正在升高的問題。

民調顯示,人民黨的支持率已較2019年時為高,奧圖爾因此提出策略性投票的呼籲。加拿大廣播公司民調追蹤(CBC Poll Tracker)顯示,人民黨目前有6.2%的支持率,遠高於2019年大選時的1.6%。

CBC的一項2019年大選選後分析顯示,雖然人民黨的支持率只有1.6%,但因分裂投票,該黨仍可能讓保守黨損失了7個國會席位,6席為自由黨奪去,1席為新民主黨奪去。今年,人民黨的支持率更高,可能對保守黨席位的影響更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