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星期六

反對疫苗護照示威者移內陸 多所中小學被迫臨時封校
卑詩增768宗新例 疫亡11人重返高點

[2021.09.18] 發表
有反對疫苗護照的示威者於昨日到包括Salmon Arm Secondary在內的三家內陸學校抗。(推特)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反對疫苗護照的示威者於昨日(17日),在卑詩內陸三文灣(Salmon Arm)市內及附近一帶三家學校抗議,導致這些學校一度進入封校狀態(Hold and Secure)。另外,本省新增768宗新冠病例,並錄得11宗死亡個案,是自今年2月中後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日。

這些學校所屬的校區其後發出通知,斥責這樣的示威行為「無法接受」,學校局並計劃在下周一(20日)起,在上課時間全面封鎖校區內的所有學校。

據北奧肯那根-蘇斯禾(North Okanagan-Shuswap)校區昨日公布,有反對疫苗和口罩的抗議人士於本周內,在該校區的教育支援中心舉行示威活動。

校區督學Donna Kriger指出,這些抗議人士於昨日進行了完全無法接受的活動,選擇到三文灣市內及附近一帶三家學校進行抗議,導致這些學校一度進入封校狀態,直至課堂完結才回復正常,確保師生和其他教職員的安全。據報道,抗議人士出現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學校設立了臨時疫苗接種診所。

該校區也因此計劃於下周一起,全面讓校區內的所有學校封鎖校門。這代表學生在上課期間無法離開或進入學校,校區也要求需要進入學校的民眾預先通知。該校區表示,當局正與皇家騎警合作,確保這些抗議活動不能在校區的管轄範圍內進行。

不少家長在收到有關通知後,都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發表意見,並指學校並非適當的示威場所。

據Global News報道,於昨日受影響的學校包括Ranchero Elementary、South Canoe Elementary、以及Salmon Arm Secondary的Sullivan校園。

視頻鏈接: youtu.be/xPUT7J4Ys9Y

更多加國新聞二
本省留醫人數迫近300  重症者95%未完全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官員周五(17日)公布,本省新增768宗新冠病例,留醫人數迫近300,並錄得11宗死亡個案,是自今年2月中後死亡... 詳情
安省滑鐵盧10歲學生染疫亡
【明報專訊】安省中小學校昨日新增確診121例﹐學校系統累計病案619例﹐滑鐵盧地區一名10歲兒童染疫身亡﹐學生家長紛紛表達關注擔憂。 ... 詳情
西安大萬人示威抗議厭女文化  警方接4女報案稱校內遭性侵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市的西安大略大學(Western University),因「迎新周」發生多宗校舍性暴力案,有4名女性正式投訴之後,有近... 詳情
人民黨20%候選人曾醫院外示威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民黨近期獲得民意支持度有增加﹐但此間媒體發現至少20%的該黨候選人﹐參加了近期在安省各處醫院門外進行的抗議示威,滋擾醫護... 詳情
前國防總參謀長被控妨礙司法
【明報專訊】前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Jonathan Vance)被控妨礙司法公正案周五首次上庭,在簡短視訊程序後被延至下月續審。萬斯周五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