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星期六

登山求助創新高 搜救隊籲避免偏遠路徑

[2021.09.18] 發表
北岸搜救隊本年已收到174通求助電話,創新高。(臉書圖片)

【明報專訊】登山遠足求助個案創新高,北岸搜救隊(North Shore Rescue)本年至今已收到174通求助電話。鑑於本周末有暴雨,搜救隊呼籲民眾在遠足時應加倍小心,以及避免選擇偏遠路徑。

北岸搜救隊本年至今已接到174通求助電話,已打破去年創下的151宗高紀錄。

搜救隊領隊丹克斯(Mike Danks)表示,雖然疫情期間有更多人選擇到偏遠地區遠足,所以出現更多相關的受傷個案也是無可厚非,但他指出,有不少遠足人士在出行時並沒有準備充足,包括沒有穿著適合的行山鞋,或沒有考慮日光長短等問題。

鑑於本周末料會有大雨,丹克斯呼籲公眾在遠足時應加倍小心,特別在溪流附近。他補充,不小心墮進溪流是非常危險的,降雨亦會增加搜救隊施救難度。他也建議民眾,選擇汽車能容易抵達,靠近市區的行山路徑。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