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嗓子不舒服
醫事專欄:學非所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德國研究
玩Super Mario 使腦部發達

德國馬克斯•普朗克進化人類研究所一項研究報告稱,日本任天堂人氣遊戲「Super Mario」可以促使人類大腦的某些部位更為發達。這一研究成果今後可能對治療阿爾茨海默氏症、腦部某些部位萎縮等精神症狀有幫助。

該研究所讓成人在兩個月內每天玩30分鐘的Super Mario,根據這些人的腦容量的變化與沒有玩遊戲的人的腦作比較得出結論。玩過遊戲的人的腦部右側海馬、右前額皮層以及小腦的灰質和白質結構增大。這一結論證明瞭電視遊戲與腦的容積增加有直接的關係。

另外,馬克斯•普朗克進化人類研究所表示,今後將繼續研究遊戲對身心健康所帶來的影響,以及如何治療創傷後應激障礙等。

 
 
今日相關新聞
德國研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