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官晉官涉腐 一日三人受查

[2014.08.30] 發表
白恩培 雲南前省委書記
任潤厚 山西副省長
白雲 山西統戰部長

【明報專訊】內地反貪腐再出重拳,昨一天內3名高官「落馬」,包括正部級退休的雲南前省委書記白恩培。而反貪重災區山西昨日再有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白雲以及副省長任潤厚兩名副省級官員受查。至此,半年來山西13名省委常委中已有5人出事。白、任兩人分別於2013和2010年升任現職,都是現任省委書記袁純清上任後提拔的。

山西女統戰部長副省長同下馬

54歲的白雲是山西本土女官員。她與上周六受查的原省委秘書長聶春玉的仕途多有交集,兩人曾在2003年起在呂梁同任市委副書記3年。2013年,白雲又是從調任省委秘書長的聶手中接過統戰部長一職。根據公開報道,白雲前天仍公開露面,主持第二屆晉商大會組委會並講話。

有消息指出,白雲與山西焦煤集團原董事長白培中、原山西省副省長白清才都有親戚關係。2011年白培中住宅失竊,揭發其家中有數千萬元財富,白因此被免職。今年6月,內地《財經》雜誌報道,中紀委4月正在重查白培中案。而白雲也成為中共十八大後罕有的「落馬」受查的女性副省級官員。

昨同日受查的山西副省長任潤厚也是本土官員,曾長期在礦業系統任職。2011年,在袁純清主政翌年,任從潞安礦業董事長調升副省長。

前雲南書記白恩培被追擊

另外,官方昨日也通報,2011年退休雲南原省委書記白恩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受查。68歲的白現任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委員會副主委,他是陝西人,曾在延安工作20年,後歷任內蒙古黨委副書記、青海省長、省委書記和雲南省委書記。

2001年,白恩培離任青海省委書記時,繼任者正是吉林省委副書記蘇榮。今年6月,時任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也因涉貪受查。

更多中國新聞
世界比堅尼模特大賽落幕  斯洛伐克超模奪魁
8月28日晚,「魅力中國東方時尚世界比堅尼模特大賽全球總決賽」在青島舉行。來自46個國家的48位比堅尼模特進行了「東方魅影」、「五洲霓裳」、... 詳情
【明報專訊】泰國駐華大使館商務公使莊派吉表示,中泰之間的「大米換高鐵」計劃,在經過兩國政府協商後已達成協議,即不把兩者畫上固定等號。實際上宣... 詳情
81中國工人菲被捕
【明報專訊】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道,菲律賓移民局發言人Elaine Tan 29日向BBC中文網記者證實,已經有81名中國勞工... 詳情
漁民捕537斤達氏鰉  女子花6萬買下放生
【明報專訊】黑龍江網絡廣播電視台訊據龍視都市頻道《新聞夜航》節目報道,8月25日,漁民白文傑遇上了大喜事,他用幾張漁網網住了一條特別大的魚,...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襄陽警方經過半年追查,搗破一個組織、引誘及介紹高中女生賣淫的犯罪集團,從該集團位於宜昌的4個賣淫地點中救出30多名少女,她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