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恐襲警戒升至第2高 防ISIS
蓋達雜誌提及美時報廣場賭城

[2014.08.30] 發表
紐約聯邦調查局反恐單位人員正嚴密注視恐襲[象。(互聯網)

【綜合報道】英國因應極端武裝組織「伊拉克及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挑起的國際恐襲主義威脅,周五把警戒級別由「顯著」(Substantial),調升至意味英國本土「極有可能」受襲的「嚴重」(Severe)。另外,一份蓋達英文雜誌提到美國時報廣場、拉斯維加斯賭場和油輪可能成為襲擊目標。

美不跟隨英提升恐襲警戒級別

  美國表示,不打算提升警戒級別。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在被問及華府會否因為IS極端分子作出威脅而向美國民眾發出類似警告時說:「在此刻我不預期會有提升至這個級別的計劃。」

卡梅倫:逾500英人赴中東聖戰

儘管內政大臣文翠珊(Theresa May)否認有情報反映英國本土受襲可能「迫在眉睫」,但她表示,英國面對從國際恐怖主義而來、「切實而嚴重」的威脅,促請大眾保持警覺。她的聲明說:「提升威脅警戒級別乃鑑於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恐怖組織策劃攻擊西方的局勢發展。部分陰謀似牽涉由英國等歐洲國家到當地加入衝突的外籍戰鬥人員。」

ISIS兩周前公開處決美國記者福利(James Foley)的片段堙A顯示負責執刀殺人的蒙面武裝分子說話有倫敦口音,疑為英國人。文翠珊已承諾收緊法例,加緊追蹤全國270萬穆斯林中的激進分子,以及阻截他們跑到國外當聖戰士。

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也表示,至少500名英國人跑到敘利亞甚至伊拉克作戰。

蘇格蘭場警察廳長霍根—豪(Bernard Hogan-Howe)周三稱,相信約有250名英籍極端分子已開始回國,警隊準備好應付。警察反恐部隊副長官羅利(Mark Rowley)表示,即日起加強安全和保護措施。這是英國繼2011年中以來,首次調升5級制警戒級別至第2高的「嚴重」。英國於2006年8月,即倫敦地鐵巴士連環遭到自殺式炸彈襲擊、導致52人罹難的「七七」恐襲後1年,開始公布國家的警戒級別。上一次發出「嚴重」警戒,是2010年9月回應揭發有人企圖炸狺@架飛赴底特律的客機。

英國政府提升恐襲威脅級別後,美國紐約市警察局長布拉頓表示,紐約市正密切注視事態發展。布拉頓說,紐約市未受到特別可信的威脅,警方正與聯邦調查局聯合反恐任務小組一起監察任何發展。

紐約市密切關注英反恐事態

另外,蓋達一份新的英語雜誌點名提到發動襲擊的目標包括紐約時報廣場、拉斯維加斯的賭場和夜店、油輪、火車、軍事學校、英國的馬莎百貨,並提到施襲時間應該在星期五,因為那時回教徒一般會進行禱告,不會被波及。

更多國際要聞
烏終結「不結盟」政策欲入北約 普京斥「納粹」
【綜合報道】烏東戰況持續不明,烏總理亞采紐克29日表示烏政府準備申請加入北約,將向議會提交相關議案,終結該國政府的「不結盟」政策。俄總統普京...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9日接受電視訪問時,把烏克蘭總統普洛申科形容為「伙伴」,另表示,普氏已同意莫斯科當局下次對烏國東部進行人道救... 詳情
近期因烏克蘭問題與俄羅斯鬧僵的波蘭,昨日禁止訪問完斯洛伐克後準備回國的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專機飛經領空,原因是飛機的身分是「軍機」,結果其專... 詳情
金正恩掌櫃捲500萬逃
【綜合報道】韓國(南韓)傳媒昨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為朝鮮(北韓)金正恩政權管理秘密資金的一名銀行行長級高層職員,疑因畏懼受金正恩肅清姑丈張成... 詳情
朝鮮大成銀行曾被美國政府指摘涉嫌從事不法交易活動,並將之列入制裁黑名單。該銀行曾在香港和歐洲多國設分行或辦事處。朝鮮大成銀行乃朝鮮政府為擴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