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敘叛軍俘虜維和人員暫時安全

[2014.08.30] 發表

聯合國官員周五表示,在戈蘭高地被俘虜及圍困的維和人員暫時安全。

包裝蓋達組織分支「努斯拉陣線」(Al-Nusra Front)在內的敘利亞武裝組織,周三突襲戈蘭高地,俘虜44名「聯合國脫離接觸觀察員部隊」(UNDOF)斐濟籍維和人員,另外又包圍72名菲律賓籍維和人員。

聯合國發言人周五發表聲明,稱與有關方面的談判取得進展,但無提及44名斐濟人員是否已獲釋。聲明稱,從可信的消息人士得悉,44名斐濟維和人員目前安全、健康狀況良好,但UNDOF未能與維和人員直接聯繫。聲明又提到,武裝組織聲稱扣留維和人員,是為了把他們帶離激烈的戰場,目的是「保護他們」。

發言人表示,UNDOF一直與72名拒絕棄械的菲律賓維和人員保持聯絡,這些維和人員現時亦沒受到傷害,健康狀況良好。

聯合國更正早前發出的消息,指被圍困的菲律賓人員並非75人,而是72人;另外被擄的斐濟人員有44人,並非43人。發言人稱,聯合國正繼續與敘利亞境內多方接觸,盡力確保維和人員安全,同時請求對武裝人員有影響力的會員國幫助這些維和人員安全獲釋。

目前有1200名來自菲律賓、斐濟、印度、愛爾蘭、尼泊爾及荷蘭的維和人員,正在當地為UNDOF服務。2013年,該部隊維和人員在戈蘭高地曾兩次遭敘利亞反對派武裝人員扣押,後均獲釋。

更多國際要聞
烏終結「不結盟」政策欲入北約 普京斥「納粹」
【綜合報道】烏東戰況持續不明,烏總理亞采紐克29日表示烏政府準備申請加入北約,將向議會提交相關議案,終結該國政府的「不結盟」政策。俄總統普京...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9日接受電視訪問時,把烏克蘭總統普洛申科形容為「伙伴」,另表示,普氏已同意莫斯科當局下次對烏國東部進行人道救... 詳情
近期因烏克蘭問題與俄羅斯鬧僵的波蘭,昨日禁止訪問完斯洛伐克後準備回國的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專機飛經領空,原因是飛機的身分是「軍機」,結果其專... 詳情
金正恩掌櫃捲500萬逃
【綜合報道】韓國(南韓)傳媒昨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為朝鮮(北韓)金正恩政權管理秘密資金的一名銀行行長級高層職員,疑因畏懼受金正恩肅清姑丈張成... 詳情
朝鮮大成銀行曾被美國政府指摘涉嫌從事不法交易活動,並將之列入制裁黑名單。該銀行曾在香港和歐洲多國設分行或辦事處。朝鮮大成銀行乃朝鮮政府為擴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