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二發斬首視頻向美挑機

[2014.08.30] 發表
ISIS最新上傳的一段視頻,三名恐怖分子將一名庫爾德族士兵斬首 。

法新社、英國《每日郵報》29日消息:伊拉克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發布大規模屠殺300名敘利亞政府軍俘虜的視頻之後,周五發放名為「致美國的第二條信息」的視頻,內容是將一名庫爾德族士兵活活斬首,並敦促庫爾德族盡快與西方國家脫離盟友關係。

從6月開始,庫爾德族士兵一直與ISIS武裝分子展開戰鬥,並獲得包括美、英在內等多個西方國家提供武器裝備。

這段新的斬首視頻由ISIS支持者在社交媒體上發放,標註為「致美國的第二條信息」和「致巴爾紮尼(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領導人)」。這段視頻時長6分鐘,見到三名身穿黑色的ISIS武裝分子,在摩蘇爾的大清真寺前,殘忍地將一名身穿橙色囚服的庫爾德族士兵砍頭。

其中一名ISIS分子用阿拉伯語質問奧巴馬,為何再次派兵到伊拉克,難道已忘記數以千計的美軍在伊拉克喪命,又嘲諷美國經齊是否已經從危機中復原,準備好再次捲入另一個危機。在片段前半段中,可以看到15名庫爾德士兵被ISIS挾持。其中一名士兵用庫爾德語讀出一段事先準備好的聲明,表示「你們與美國聯手實在是巨大的失誤」。

這些士兵相信可能是早前在伊拉克作戰時被ISIS擄走,他們全部被換上類似美國關塔那摩監獄囚犯所穿的橙色囚服。

這段最新視頻的場景,與10天前ISIS發出的「致美國的第一條信息」中,美國記者福利被斬首的情形非常相似。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四表示,他已要求官員準備各種軍事選項,以對付敘利亞境內的ISIS聖戰士,但表示美國暫時還沒有定出打擊敘國ISIS目標的戰略,不會立即發動攻擊。

更多國際要聞
烏終結「不結盟」政策欲入北約 普京斥「納粹」
【綜合報道】烏東戰況持續不明,烏總理亞采紐克29日表示烏政府準備申請加入北約,將向議會提交相關議案,終結該國政府的「不結盟」政策。俄總統普京...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9日接受電視訪問時,把烏克蘭總統普洛申科形容為「伙伴」,另表示,普氏已同意莫斯科當局下次對烏國東部進行人道救... 詳情
近期因烏克蘭問題與俄羅斯鬧僵的波蘭,昨日禁止訪問完斯洛伐克後準備回國的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專機飛經領空,原因是飛機的身分是「軍機」,結果其專... 詳情
金正恩掌櫃捲500萬逃
【綜合報道】韓國(南韓)傳媒昨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為朝鮮(北韓)金正恩政權管理秘密資金的一名銀行行長級高層職員,疑因畏懼受金正恩肅清姑丈張成... 詳情
朝鮮大成銀行曾被美國政府指摘涉嫌從事不法交易活動,並將之列入制裁黑名單。該銀行曾在香港和歐洲多國設分行或辦事處。朝鮮大成銀行乃朝鮮政府為擴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