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在次節僅得2分 美國大勝59分奪首勝

[2014.08.31] 發表
戴歷羅斯(左)昨日砍下12分,助美國隊以59分大勝芬蘭。(美聯社)

2014年世界盃籃球賽周六揭幕,衛冕冠軍美國面對芬蘭,憑藉密不透風的防守,令對手在次節只憑罰球取得2分下,終以114﹕55大勝奏凱。

數據顯示,這一支美國隊是歷史上平均年齡最小的一支夢之隊,另外全隊四名球員身高在6尺10(2.08米)以上,也是K教練接掌球隊以來的最高紀錄。

衛冕冠軍美國首日面對芬蘭,有8位球員最少得9分,並在基利湯遜個人獨取18分,加上卡辛斯取得9分及10個籃板下,助美國隊在C組以114﹕55輕取芬蘭。

本場比賽第二節的10分鐘注定會成為芬蘭球員心中永遠揮之不去的陰影。在美國球員令人窒息的防守壓迫之下,芬蘭體會到兩軍實力的差距。整節比賽,他們完全組織不起有效的進攻,幾乎每一次出手都盲目慌亂,就像是一支高中球隊突然遇上了職業選手,被蹂躪得信心全無,恨不得比賽趕緊結束。

芬蘭該節有17次出手無一命中,一共只靠罰球得到2分。而美國隊則單節轟下29分,淨勝27分令賽事早在半場已分出勝負。

西班牙30分輕取伊朗

主辦國西班牙方面,有加素爾獨取33分,加上馬克加素爾貢獻的15分及10個籃板,情況一面倒,最終在A組以90﹕60輕鬆擊敗伊朗。另外A組亦有稍為令人意外的賽果,2013年歐洲籃球錦標賽冠軍法國在NBA球星東尼柏加缺陣下,被持外卡的巴西爆冷以65﹕63擊敗。

首日其餘戰果,A組方面,塞爾維亞以85﹕64擊敗埃及。B組方面,克羅地亞加時以81﹕78擊敗菲律賓;阿根廷以98﹕75輕取波多黎各;希臘以87﹕64勝塞內加爾。至於C組,烏克蘭以72﹕62勝多米尼加共和國;土耳其則以76﹕73險勝紐西蘭。D組方面,安哥拉以80﹕69擊敗韓國;斯洛文尼亞以90﹕80贏澳洲;立陶宛則以87﹕74擊敗墨西哥。

更多體育
馬體會2:1小勝馬伊巴
西甲衛冕球隊馬德里體育會,周六在第二輪聯賽中主場2﹕1力克升班馬伊巴,取得今季首場勝仗。 馬體會教練施蒙尼因為在西超盃次回合曾出手拍打... 詳情
衛冕德甲的拜仁慕尼黑,周六在德甲第二輪聯賽中雖然曾憑羅拔利雲度夫斯基的入球取得領先優勢,但最終被史浩克04下半場的入球追平,最終僅以1﹕1賽... 詳情
祖雲達斯小勝基爾禾
新任祖雲達斯教練柯歷利領軍出戰周末開鑼的意甲賽事,結果憑主隊基爾禾早段的烏龍球小勝1﹕0,旗開得勝。 這是前AC米蘭教練柯歷利執掌祖雲... 詳情
費托盼恩沙基助翻身
將於今日意甲登場的AC米蘭趕及在「開季」前向車路士借用費蘭度托利斯(圖),代替已離隊的巴洛迪利。決心重振雄風的費托不惜減薪300萬歐元,盼在... 詳情
寶莎驚險晉16強
加拿大美女球手寶莎(圖),在美網第三圈面對30號種子施查高娃,在有驚無險下,以盤數2﹕1擊敗對手晉級16強。 寶莎今年在大滿貫成績卓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