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訪開學缺席生 揭單親母涉虐4兒
家居極骯髒 3姊弟瘦如柴

[2014.09.02] 發表
15歲少年(戴帽者)在開學日缺席,教師家訪後揭發虐兒案,少年事後被警員帶走協助調查。
教師家訪揭發單親媽媽把4名孩子獨留在家,其中9歲、8歲及3歲的小姊弟「皮黃骨瘦」,需送院檢驗。

【明報專訊】昨日開學日,屯門一個非常家庭的15歲中二男生卻無故缺課,教師家訪時,揭發單親媽媽把子女獨留在家,15歲少年為照顧3名年幼弟妹而未能上學。事件驚動警員上門,揭發單位衛生極惡劣,3名年齡3至9歲的小姊弟骨瘦如柴,懷疑營養不良,警員召救護車把小姊弟送院檢驗,其後連同少年送到兒童院暫時寄宿。涉案母親晚上返家時被捕,案件暫列虐兒處理。

涉案40歲單親媽媽姓李,據悉其感情狀G複雜,共育有5名子女,數年前與丈夫離異,19歲長子已獨立遷出,現獨力照顧15歲次子、9歲女兒、8歲兒子及3歲孻子,一家人居於屯門青棉徑6號好發大廈一單位。

母稱病求診 少年照顧弟妹缺課

據悉李婦未有妥善照顧子女,4名子女均十分瘦削,其中3名最年幼的小姊弟骨瘦如柴,家居亦十分骯髒,4歲孻子更從未上學。

昨日為新學年開學日,但在區內學校就讀中二的15歲少年在沒有向校方請假下缺席,校方無法聯絡其家長。56歲姓胡男教師於傍晚6時許到上址家訪,當時由缺課的少年應門。消息稱,少年表示昨早欲上學時,母親表示心痛不適,要外出求診,他為照顧3名弟妹而缺課。

母返家被捕 子女暫住兒童院

教師發現屋內環境惡劣,且無成年人在家,而9歲讀小四的妹妹更在街上流連玩耍,至晚上才回家,認為事件涉及虐待兒童,決定報警。警員到場時,發現3名幼童均極瘦削,懷疑因疏忽照顧而營養不良,遂召救護車把3童送院檢驗,並通知社福機構跟進。據悉4名孩子將安排到兒童院暫時寄宿,再作進一步安排。其後涉事的單親媽媽返家,她涉嫌虐兒被捕。

社工:單親照顧吃力應求助

香港家庭及事業發展服務訓練總監司徒漢明表示,以涉事家庭情G而言,相信單是經濟支援已不足夠,因為單親媽媽要同時照顧4名年幼及在求學階段的子女會很吃力,一旦患病更會出現很大問題,但仍不應由15歲兒子照顧弟妹,反而可向親友、鄰居或區內志願團體求助。他指如單親母有長期病患,甚至因而無法照顧子女,為子女長遠健康發展虓Q,應考慮將把照顧監管權交給社署。

更多港聞
中大癱瘓生開學  入宿自立盼上莊
【明報專訊】莘莘學子昨收拾心情迎接開學,今年獲中文大學取錄、自幼患脊髓神經細胞萎縮症的譚永亨,亦將首次離開居住20年的地方,搬入中大宿舍;中... 詳情
正生仔踏大學  同學友善破冰
【明報專訊】正生書院今年首次有學生以文憑試成績直入大學,在文憑試考獲554443,獲中大體育運動科學系取錄的鄧信彥說,初初接觸同學時覺得不太... 詳情
放學遭車撞  6歲童:我無事呀
【明報專訊】小學「新鮮人」遇難忘開學日!一名剛由幼稚園升讀小一的姓李6歲男童,昨中午12時許在新學年首天上學後,由xx接放學步行回沙田顯田h... 詳情
【明報專訊】昨天開學日,民建聯調查發現,於早上繁忙時段,沙田、大圍及馬鞍山區30條路線中,27條曾「脫班」,當中往來馬鞍山市中心及鑽石山站、... 詳情
收地建公屋 老牌冰廠逼遷
【明報專訊】房屋署計劃於屯門新慶路一帶興建8000個公屋單位,有33年歷史的德保雪粒,其每日生產本港逾三成冰的廠房亦受影響,面臨逼遷。德保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