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艦員自殺 上司認欺凌

[2014.09.03] 發表

【綜合報道】日本海上自衛隊周一證實,橫須賀基地一艘護衛艦上的一名艦員,懷疑因被上司多次欺凌,在今年較早時候在艦上自殺身亡。

掌擊頭艙門夾手逼下跪

自殺30歲艦員服役逾10年,在其遺下的筆記中,自述受上司欺凌。當地傳媒披露,自去年10月以來,該艦員反覆遭一名42歲上司中士暴力對待和欺凌,包括惡言辱罵、掌擊頭部、艙門夾手和長期下跪叩頭賠罪等。該艦員多次要求休假不果,到他最後一次要求休假時,更被罰手持水桶站立,結果該艦員翌日自殺身亡。該上司已承認欺凌,海上自衛隊將把有關資料送交檢方。

今年4月,日本高等法院就10年前海上自衛隊護衛艦上的受欺凌自殺事件作判決,判國家等方面向受害人家屬賠償數千萬日圓。自衛隊也接連被揭因欺凌而致的糾紛。上月一名防衛大學學生以遭受學長暴力而致病提出訴訟;一名原陸上自衛隊高等工科學校學生,亦以遭同學欺凌而被迫退學為由,提出訴訟。

海上自衛隊幕僚長河野克俊表示,對於繼10年前的欺凌自殺事件後,未能防止事件再次發生「甚感痛惜」,會嚴厲處理有關欺凌的問題。

更多國際要聞
伊波拉疫情嚴峻 患者將增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陳馮富珍周二在聯合國總部的記者會表示,伊波拉疫情十分嚴峻,感染人數預料會繼續上升。 陳馮富珍表... 詳情
利國病人逃走遭近百人圍捕
【綜合報道】高致命性的伊波拉病毒繼續在西非多國肆虐,英國天空電視台近日便播出一段影片,可見疫症重災區利比里亞首都蒙羅維亞,一名伊波拉病人...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衛生官員周二警告,西非伊波拉疫情正走向「失控」,並威脅相關國家的社會穩定,國際社會應緊急行動幫助西非防控疫情。而無國界醫... 詳情
全球糖尿病患者近3.8億 八成來自中低收入國家
【綜合報道】日本共同社報道,根據國際糖尿病聯合會的統計,去年全球糖尿病患者數量達3.8億多人,較2003年時的1.9億多人增加一倍,並預... 詳情
全球競爭力 瑞士蟬聯第1
【綜合報道】世界經濟論壇今天公布全球競爭力排行,香港排名第7,在亞洲地區中排在新加坡和日本之後,領先馬來西亞、南韓和中國。瑞士蟬聯全球最具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