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車廂半小時 長者「無氣W」迫到暈

[2014.09.04] 發表
鑽石山站故障期間,列車一度擁擠,一名長者(中)在調景嶺上車準備往九龍塘,到鑽石山站不支暈倒,要中途落車由港鐵職員扶往休息室等候治理。(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港鐵路軌發現裂縫正值上班繁忙時間,打工仔、學生趕上班上學,即使變成「沙甸魚」也要盡量擠上車,有長者昨日便因為難耐車廂擠擁而感到頭暈不支,需要港鐵職員扶出車廂休息。

該長者離開車廂一刻臉色蒼白,差點摔倒地上,港鐵職員將他扶往月台座椅上休息。他用陰柔聲線說,昨在調景嶺上車,原本打算往九龍塘,卻因為列車延誤而滯留車廂逾半小時。他指每個站都有大批乘客擠上車,車廂水泄不通,令他喘不過氣來,結果要向職員求助,離開車廂呼吸新鮮空氣。

男子老翁碰撞險釀打鬥

車廂擠迫亦險釀乘客武鬥。一名30歲男乘客在港鐵延誤期間繼續「篤手機」玩電子遊戲,疑因一時錯手「批Z」,手肘撞倒一名71歲老翁,老翁一時火起狂罵青年,青年不禁示弱出言頂撞,彼此發生碰撞險釀打鬥,其後警員到場分開兩人才平息事件。

部分車站封閉入閘機

故障期間,觀塘線各站月台均擠滿等候上車的乘客,他們往往要等4至5班列車才能擠進車廂,部分車站一度要臨時封閉入閘機作分流,乘客只好在閘機前等候。大學生李小姐稱,她昨晨7時55分出門上學,在將軍澳乘港鐵往九龍塘方向,要花半小時才抵達鑽石山,勢必遲到,令她失去預算。經常乘搭觀塘線的黃先生認為,以往乘搭鐵路鮮有遇上這樣大問題,認為港鐵近期頻生故障,管理方面肯定出現嚴重問題,希望港鐵盡早修正,維持服務正常運作。

更多港聞
港鐵工程車趕維修撞壆
【明報專訊】港鐵昨發生鑽石山站路軌有裂縫致列車受阻,一部趕赴現場協助維修的港鐵工程車在鑽石山站對開失事,衝上石壆,事件中無人受傷。 昨... 詳情
天耀?失火 濃煙升10層
【明報專訊】天水圍天耀h耀逸樓昨早發生一級火警,火舌波及鄰近單位,熊熊大火燒逾兩小時始救熄,濃煙一度攻上樓上10層樓高的單位及上空,約30名... 詳情
女警跑21層樓救狗
【明報專訊】天水圍天耀h火警焚燒兩個多小時,意外中幸無人受傷。大量住客昨早疏散到大廈外空地,有住客一度擔心愛犬被困屋內,企圖上樓救狗,幸得警... 詳情
【明報專訊】中環蘭桂坊昨有90後情侶飲酒消遣期間疑爭執,目擊者指男友更三度抱起女友擲地,令女友昏倒地上,旁人報警。警方將女友昏迷送院,以「襲...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禁售內地活雞逾7個月,食物及衛生局昨晚公布,今日起陸續恢復內地活家禽供港,首日先有500隻活鴿應市。據了解,內地活雞最快明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