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4%大學本科生 畢業半年後就業

[2014.09.04]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的市場調查顯示,本省的大學本科畢業生就業前景良好,絕大部分的本科畢業生在畢業後不久,都能找到本專業的工作,且薪酬較好。

省府的調查顯示,2011年的本科畢業生當中,超過93%的人在畢業2年後找到工作你,而有87.4%的畢業生在離校6個月後就已找到工作。而且這些工作都是薪水較高的好工作。

調查顯示,本科生畢業兩年後,有全職工作的畢業生平均薪水為每年49398元,而在畢業6個月後的平均年薪為42636元。

安省大學議會主席布勞(Max Blouw)稱,「本科生比其他任何學歷的畢業生在其工作崗位上更成功,因為他們掌握更多樣的技能,這是僱主所需要的。」

畢業兩年之後,獲得全職工作的畢業生中,有88.6%認為他們的工作與他們在學校所受到的技能訓練有關。而且他們還認為,他們的工作與他們在大學所學的學科有關。

相對於2012年至2013年度的市場調查,大學本科畢業生的就業率有所提高,說明在全球經濟衰退尚未結束的情況下,大學教育仍能夠因此獲得好的工作,而且畢業生找到工作也與他們所受教育有關。

上述市場調查由安省培訓、專上和大學廳委託獨立調查公司CCI Research進行。

更多要聞二
省府削貧戰略方案 被抨本末倒置
【明報專訊】工人維權中心(Workers' Action Centre)的組織幹事劉碚溪昨天批評說,安省政府推出新一輪的「安省削貧戰略方案」... 詳情
省府削貧童率25%目標未達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正式推出了新一輪為期5年的「安省削貧戰略方案」(Ontario's Poverty Reduction Strate...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法律援助署(Legal Aid of Ontario)一直通過各種方式和渠道,向低收入家庭提供法律服務,尤其是與《家庭法》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