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三十演習 首度徵用民航機

[2014.09.04] 發表

台軍「漢光三十號」演習將於本月15至19日舉行,「國防部」2日表示,操演重點包括民雄戰備道起降演練、民航機徵用、網路戰防護等52項科目;軍方將首度徵用民航機加入演練,而民雄戰備道啟用後,加上仁德、花壇、麻豆、佳冬等共5條戰備跑道,將全數完成戰機起降測試。

E-2K首次參加公路起降

空軍司令部戰訓處長李廷盛少將表示,本次演練參與機型包括F-16、幻象2000、IDF和E-2K各一架,另有陸軍CH-47運輸直升機、OH-58D戰蒐直升機各一架和AH-1W直升機兩架,合計8架航空器。

他說,E-2K預警機(圖)3年前曾計劃於佳冬戰備道起降,但當時天候不佳無法實施,若本次演習順利,將是E-2K首次參加戰備道起降。

「漢光三十號」也將首度執行「民航機徵用」演練,「國防部」作戰計劃室助理次長梅家樹少將解釋,民航機徵用符合全民防衛動員作戰規劃,過去只徵用漁、商船進行外島演練,今年選定徵用民航機執行運兵任務。

對於演練項目納入「網路戰防護」,梅家樹說,網路攻防屬重點項目,預想民間或軍事基礎設施受損時,軍方如何復原,或採備援方式執行聯合作戰指揮。

至於是否有規劃飛彈等精準武器射擊?梅家樹回應表示,在實彈射擊部分,漢光演習著重傳統火砲,精準武器射擊另有規劃。

更多中國新聞
200噸餿水油流入市 「全統」赫然在列
【明報專訊】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偵破郭姓不肖業者(32歲)非法收取俗稱地溝油的餿水油、皮革廠廢棄皮脂油及屠宰場的皮肉下腳料,賣給強冠及進威兩家廠... 詳情
財部內鬼 護航富邦搶運彩
【明報專訊】富邦金再爆違法醜聞 ! 有媒體報道,富邦金6年前搶標運動彩券時,曾透過運彩評委林真真護航泄題,且與林經營的相關公司簽定密約,以取... 詳情
為買LV 陸學生妹赴台賣淫
【明報專訊】台灣開放陸客赴台「醫美健檢」,卻衍生陸女賣淫的「妓女叩關」病態現象,而且宛如活水源頭,源源不斷湧進台灣。其中有幾分神似大陸藝人范... 詳情
【明報專訊】許姓男子兩度性侵一名女網友,一審法官認為他有悔意、與被害人和解,且認定他「非習於性侵女性的登徒浪子,乃性慾衝動行為」,將本刑3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