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言雅敘」慶中秋 邀老師傅教製月餅
逾50會員學習自製「豆蓉月」

[2014.09.04] 發表
會長黃曹艷屏?徐順華師傅(左8?10)與會員展示所製成的豆蓉月餅。圓圖﹕徐順華師傅(右2)向會員示範如何製造月餅﹐右1為會長黃曹艷屏。(孔偉民攝)

【明報專訊】慶祝即將來臨的中秋節﹐耆暉會轄下婦女組織「暢言雅敘」﹐昨日在灣景社區中心舉辦「中秋豆蓉月餅製作」示範﹐由製餅師傅徐順華主持﹐吸引逾50名會員出席﹐盼在中秋節前在家自行製造月餅﹐與家人一起享用自製月餅歡度中秋佳節。

暢言雅敘會長黃曹艷屏表示﹐該會為華裔新移民婦女提供認識各種日常生活有關資訊﹐而在中國特別節日亦會邀請專業人士示範教授製造應節食物﹐中秋節當然不會例外。徐順華為資深製餅師傅﹐昨日示範製作豆蓉月餅受到會員歡迎。

徐順華師傅表示﹐「豆蓉月餅」較少人會教授製造﹐他教授的為台式酥皮﹐分油皮和水皮兩種﹐製作材料有別﹐油皮材料為﹕豬油200克?低根粉400克﹐一起攪勻﹔水皮材料為﹕中根粉300克?低根粉180克?豬油180克?沙糖56克之後加入200 ml 清水。

開邊綠豆蓉材料﹕去皮綠荳1磅?牛油1.5安士?沙糖3安士。去皮綠荳清水浸一夜﹐然後用蒸籠大火蒸一小時﹐蒸後加入糖?油一起拌﹐凍後始可用。

記者昨日所見﹐不少出席者都專心聆聽﹐既做筆記又拍照﹐一些更是自告奮勇站出去一起幫手製造月餅﹐不錯過這難得實習機會。

另「暢言雅敘」新的一季活動已編排﹐內容豐富﹐分別是﹕9月10日秋冬養身湯水篇﹐17日步行樂﹐24日中菜篇﹔10月1日生日會暨甜品示範﹐8日秋之旅﹐15日家居防火新知﹐22日西菜示範 ﹐29日編織樂﹔11月5日茶飲藝術﹐12日編織樂 ﹐19日認識冠心病﹐26日西點示範﹔ 12月3日「精采人生六十秒」﹐10日探訪護理院﹐17日聖誕聯歡。之後休假至明年﹐再辦活動。

此外﹐「暢言雅敘」又設有付費太極健身運動班﹐由郭詠觀醫生教授﹐只限會員參加。

該會逢星期三上午11時至下午1時聚會﹐地點烈市113 Spadina Road Bayview Hill Community Crntre﹐報名及查詢可致電耆暉會905-884-6092羅姑娘﹐或電郵﹕wellness@carefirstseniors.com。

更多社區消息
北美中樂水平試接受報名
【明報專訊】由中國最具權威專業認證考級機構—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授權﹐多倫多中國音樂學院代理的北美洲「中國樂器水平考級」﹐由即日起接受報名。此... 詳情
「健康關注日」切合華裔需要
【明報專訊】由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主辦每年大型健康活動「健康關注日」﹐將於本月14日(周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在文化中心舉行。今年主題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