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之門八字開 競選缺錢莫進來

[2014.09.04]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選戰逐漸升溫﹐當各候選人要加強競選力度時﹐銀紙也就燒得更快﹐斯廷斯(Karen Stintz)半個月前就表示財力無以為繼﹐宣布退出。

到底要成為多市市長要花幾多錢﹖由於多市市長選舉期長達10個月﹐花費就更大。

資深政治籌款搞手利恩(Ralph Lean)表示﹐競選工程本來就所費不菲﹐漫長的競選工作﹐參選人要租用辦公室兼聘用職員﹐若要登廣告宣傳﹐費用便更昂貴。

按多市政府網頁﹐苗大偉2006年競選連任市長時花了120萬元﹔2010年福特選市長亦花了190萬元﹔但在選舉中﹐花錢多不代表贏面大﹐當年同時爭選市長的史振民(George Smitherman)﹐花費雖比福特還多出25萬元﹐但最後仍是失敗。

利恩稱﹐在市選中﹐候選人不能接受公司或工會捐獻﹐市長競選中﹐個人捐獻亦不能超過2,500元﹐無疑令參選人面對更大挑戰。

更多都會新聞
鄒至蕙莊德利電影節鬥法
【明報專訊】鄒至蕙?莊德利及蘇立之(David Soknacki)3名多市市長候選人﹐昨晨出席由多市電影及電視業界主辦的有關該行業的辯論﹐但... 詳情
美甲店器具不潔 婦被弄傷受感染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女子近日前往西區一間美甲沙龍修腳趾甲﹐卻被弄傷腳後跟﹐導致嚴重感染﹐求醫多次﹐目前尚未痊癒。 這名女子叫高爾卡(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