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局存儲沒收物品未達標準 恐導致刑案被法庭推翻

[2014.09.06] 發表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內部審計報告說﹐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控制和處理沒收物品的做法不當﹐可能不利起訴工作﹐法庭或會推翻一些刑事案件。邊境服務局依據《海關法》(Customs Act)﹐負責沒收非法、危險的物品﹐以保護公共安全。審計報告發現﹐該該機構管理這些沒收物品﹐特別是存儲、追蹤紀錄上﹐有一些弱點。

報告說﹐邊境服務局需要採取高度控制措施﹐因為這些物品可能要呈堂﹐作為檢控證據。

審計員發現﹐幾乎一半的邊境服務局存儲設施不符合保安標準。沒收毒品和武器﹐沒有適當安全處理﹐即公開展示。

另外﹐非法街頭毒品的化學原料大量堆積﹐到去年12月﹐庫房有逾1,900批檢獲化學品。審計員說﹐那些化學品可能為工作人員造成健康和安全風險﹐也可能失竊。

審計員查看的存儲設施﹐每5間有3間沒透過動作感測器﹐持續監控誰人接觸沒收物品﹐這可能「有未獲授權的接觸、沒收物品丟失」。沒收物品的保管鏈如果受到質疑﹐可能影響法庭程序﹐因為那是檢察官提出檢控的重要元素。

審計發現﹐邊境服務局最終處置毒品、武器和兒童色情物品﹐取得很大進展。但報告說﹐總體上﹐對照5年前的審計﹐那只是很小的進步。

新民主黨公安事務評議員格里森(Randall Garrison)說﹐上次審計後﹐邊境服務局幾乎沒有改善﹐他不感到意外。「因為自那時起﹐保守黨開始削減邊境服務局預算。他們說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削減後台功能。」

審計員作出7項建議﹐包括加強管理監督﹔更新程序﹐保證證據鏈持續﹔改善存貨控制﹔適當監控存儲區域。邊境服務局同意這些建議﹐它說它已採取行動﹐處理一些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
(溫尼辟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兒童保護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Child Protection)說﹐它看到令人擔心的趨勢... 詳情
城訊移動股東入稟索賠12億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無線電訊業新軍城訊移動(Mobilicity)的一個投資者控告聯邦政府﹐指工業部官員對投資者的多項保證未有兌現﹐要求渥... 詳情
疑生豬肉染大腸桿菌 阿省百人患病
(愛蒙頓5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首席醫官說﹐省內一些生豬肉產品疑有大腸桿菌污染﹐已有100人病倒﹐其中19人需要留醫。 加拿大食物檢驗... 詳情
省長韋恩發表中秋賀辭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圖)發表中秋賀辭,全文如下: 我代表安省政府﹐向齊慶中秋佳節的省民問好。 身為省長﹐我對本省的多元文化...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教育局確認,至今已有20名國際學生退學,而其餘的國際學生,最遲可在月底前決定是否退學,並取回一半學費。 受教師工潮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