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宣布提供1.4億 助抗擊伊波拉

[2014.09.06] 發表

【綜合報道】歐盟委員會5日宣布,將提供約1.4億歐元(約合1.82億美元)資金,用來幫助西非四國幾內亞、塞拉利昂、利比里亞和尼日利亞抗擊伊波拉疫情。

這筆資金將分成三部分使用:3800萬歐元將用來幫助這些國家改善醫療衛生服務,如改善治療中心條件和為醫護人員提供支持,還將用於保障食品和水的安全以及改善公共衛生條件等;500萬歐元用於配置移動實驗室及醫護人員培訓;9750萬歐元用於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的預算支持業務上,用來增強兩國政府部門提供公共服務以及保持整體經濟形勢穩定的能力,尤其是醫療衛生領域。

截至今年8月,歐盟為應對伊波拉疫情已共計提供1190萬歐元(約合1543萬美元)的資金。歐盟已向幾內亞和尼日利亞配置了「歐洲移動實驗室」並派遣了專家團隊,為伊波拉病毒的診斷和測試提供支持。

下周將有一個新的「歐洲移動實驗室」前往利比里亞。

更多國際要聞
北約10國組聯盟對付IS
【綜合報道】在威爾斯出席北約峰會後,美國總統奧巴馬揚言,「伊斯蘭國」(IS)極端分子最終會被擊敗,其戰士會像蓋達成員般被「揪出來」。 ... 詳情
【綜合報道】英國救援組織成員海恩斯被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挾持,駐紮塞浦路斯的英軍空中特勤隊(SAS)分隊,已經準備就緒,一旦英國情報... 詳情
【綜合報道】「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斬殺的美國記者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周五在邁阿密舉殯,近千人出席悼念儀式。家人讀... 詳情
美軍空襲 鏟除索馬里恐怖組織領袖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證實,美軍周一空襲成功鏟除了索馬里恐怖組織「青年黨」的領袖古丹(圖)。 當地時間周一深夜,美國特種部隊出動戰... 詳情
希拉莉明年初決定是否問鼎白宮
美國前國務卿、前第一夫人希拉莉周五表示,她很可能在明年初決定是否參加2016年的總統大選。現年66歲的希拉莉,在2008年總統選舉中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