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襲 鏟除索馬里恐怖組織領袖

[2014.09.06]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證實,美軍周一空襲成功鏟除了索馬里恐怖組織「青年黨」的領袖古丹(圖)。

當地時間周一深夜,美國特種部隊出動戰機和無人機,對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南地區的索馬里青年黨目標發動空襲。該組織的一處營地和一輛汽車遭美軍「地獄火」導彈和激光制導武器襲擊,空襲造成多人傷亡。國防部聲明說,古丹是索馬里青年黨的創始人之一,是該組織一個具有象徵意義的人物和指揮官。他的死亡對該組織是重大打擊。聲明稱,美國將與盟友及夥伴國一道,共同應對地區以及全球安全威脅,共同打擊極端武裝組織。

「青年黨」曾在索馬里和區內其他國家,策動多宗炸彈襲擊。其中肯尼亞首都羅畢韋斯特蓋特商場在去年9月遇襲,造成67人死亡。古丹公開承認責任,聲稱是要報復肯尼亞和西方介入索馬里事務。

美國政府此前於2008年2月將索馬里青年黨列入外國恐怖組織名單,並懸賞700萬美元追查古丹下落。

索馬里總統馬哈茂德感謝美國除一大害,並呼籲青年黨戰士棄械投降。

更多國際要聞
希拉莉明年初決定是否問鼎白宮
美國前國務卿、前第一夫人希拉莉周五表示,她很可能在明年初決定是否參加2016年的總統大選。現年66歲的希拉莉,在2008年總統選舉中敗... 詳情
星洲翻版陳振聰 涉騙富婆財產
【綜合報道】新加坡發生「小甜甜」爭產案翻版,一名來自中國的40歲男導遊被指騙取一名患有認知障礙(老人癡呆)的八旬寡婦信任,獲得對方約2.5億... 詳情
教堂結婚玩自拍 英夫婦獲全球獎
【綜合報道】英國蘭開夏郡的魯濱遜夫婦6月在當地一間教堂共諧連理,正式成為夫婦後,他們更親自紀錄這個重要時刻,就是舉起手機跟身後一眾賓客來一幅...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蘋果公司將於下周二舉行產品發布會,專爆蘋果產品消息的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報道,蘋果將於當日揭開首...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一架小型私人飛機5日自紐約州羅徹斯特機場起飛後,疑似駕駛員昏迷失去意識而迷航,美國空軍一度出動戰機尾隨跟蹤,最後該機在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