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翻版陳振聰 涉騙富婆財產

[2014.09.06] 發表
中國男子楊殷(中)被指操控八旬寡婦鍾敬春(左),侵吞其財產,鍾氏友人張翡珍(右)作供指證楊殷行為不當。(網上圖片)
鍾敬春的家人本周二到其大宅,趕走楊殷的34歲妻子(黃衫)。(網上圖片)
楊殷疑私吞鍾氏一幢價值約1.86億港元的大宅,還將妻兒也接到該處。圖為大宅一隅。(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新加坡發生「小甜甜」爭產案翻版,一名來自中國的40歲男導遊被指騙取一名患有認知障礙(老人癡呆)的八旬寡婦信任,獲得對方約2.5億港元資產的控制權,包括一幢價值近兩億港元的大宅。該男子的妻兒去年起更入住大宅。老婦家人入稟要求禁制該男子管理老婦資產。

中國男導遊催化反移民怒火

《海峽時報》昨日報道,87歲退休物理治療師鍾敬春(Chung Khin Chun,音譯)的60歲外甥女海迪.莫(Hedy Mok,音譯)入稟高等法院,控告40歲男子楊殷(音譯)利用長者弱點騙財,要求禠奪其作為鍾氏財產代理人的地位。星洲近年反移民情緒高漲,法新社稱,此案激發當地網民群起抨擊中國人,不少人還將之與本港已故女富豪龔如心遺產案相提並論。

龔如心案中男主角陳振聰宣稱持有龔的遺囑,有權獨享其130億美元遺產。楊殷則被指私吞鍾氏一幢價值3000萬坡元(約1.86億港元)的大宅,提走其銀行存款及出售其珠寶與藝術收藏品,供自己享受奢華生活。

入稟狀指控楊殷藉操控鍾氏謀取個人利益,鍾氏的安全及福祉惹人憂慮。狀書附有鍾氏84歲友人張翡珍(Chang Phie Chin,音譯)的供詞。她與鍾氏相識逾半世紀,2004年獲鍾氏丈夫邀請搬到其家中居住,幫忙照看鍾氏。鍾氏與丈夫沒有子女,其夫2007年去世,翌年她與張氏到中國旅遊時認識楊殷。

被指私吞豪宅 妻兒登堂入室

張氏稱,自己2005年在上海認識楊殷,便找他當導遊。楊後與鍾氏保持聯繫,多次促她匯款至自己在中國杭州的戶口,金額由4000至4萬坡元(約2.5萬至25萬港元)不等,2009年更搬到新加坡與鍾氏同居。張氏指控楊殷利用鍾氏的感情操控她,「他經常與她作身體接觸,在我與傭人及司機面前不知羞恥地擁抱與親吻她。他會與她一起吃飯,不斷說甜言蜜語」。

張氏形容,楊以主人自居,粗暴地對傭人與司機指點,更不讓人探望鍾。2009年9月,楊以自己受襲為由辭退鍾的司機,到2012年,一名傭人也被炒。張因無法忍受楊殷的行為,2011年搬離大宅。她斥責楊殷出售鍾氏的藝術收藏品,頻頻用所得款項外遊。

楊殷目前不在新加坡,他已向法院申請延期應訊,拒絕回應《海峽時報》查詢。莫氏兩周前從大宅帶走鍾,本周二帶她回家,與楊妻爭持7小時,楊妻最終聽從律師建議離開。她表示,其夫獲鍾氏邀請一起生活,「照顧了那位婆婆5年」,她與兩名幼子一年前搬進大宅。

莫與楊妻交涉期間,鍾氏坐在外甥女的私家車內觀看。《海峽時報》稱,該報記者本周一採訪鍾氏時,她似乎記不起許多事情,但當知道記者肩頸僵硬時,她伸縮自己的手臂,說:「做這個動作至少10次,你會感覺好些。」

更多國際要聞
教堂結婚玩自拍 英夫婦獲全球獎
【綜合報道】英國蘭開夏郡的魯濱遜夫婦6月在當地一間教堂共諧連理,正式成為夫婦後,他們更親自紀錄這個重要時刻,就是舉起手機跟身後一眾賓客來一幅...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蘋果公司將於下周二舉行產品發布會,專爆蘋果產品消息的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報道,蘋果將於當日揭開首...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一架小型私人飛機5日自紐約州羅徹斯特機場起飛後,疑似駕駛員昏迷失去意識而迷航,美國空軍一度出動戰機尾隨跟蹤,最後該機在加... 詳情
東京關公園防登革熱擴散
【綜合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確診首宗在東京代代木公園以外地區感染登革熱個案,患者是埼玉縣一名30多歲男性,近期沒有到過代代木公園,也無出... 詳情
紐約婚禮酒店 一條龍兼辦離婚套餐
【綜合報道】不少人都望有一場夢寐以求的婚禮,但原來離婚儀式亦可辦得體體面面。美國紐約一間專門籌辦婚禮的酒店,近日計劃踩過界,涉足一條龍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