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總統淋冰 白俄少年被指違法

[2014.09.06] 發表
白俄羅斯少年達厄內科挑戰總統盧卡申科,被指冒犯總統,當局要求他撤下影片,否則罰款。(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患者籌款的「冰桶挑戰」掀熱潮,不少民眾更向政界名人「下戰書」。白俄羅斯一名少年因呼籲總統盧卡申科接受挑戰,被指冒犯總統,當局要求他撤下影片,否則罰款。

捲入麻煩的少年達厄內科(Dmitry Dayneko)來自中部城市貝雷任諾(Berezino),他早前與數名同學拍攝「冰桶挑戰」短片,並在片末邀請盧卡申科進行挑戰。短片上載至YouTube,惟4天後達厄內科與同學便被當地青少年事務部門官員及校方召見。

當局威脅罰款 父母轟愚蠢

達厄內科稱,官員表示接獲政府高層指示,指短片「冒犯總統」,還出現在反對派人士的網站中,違反現有法例,要求他們將短片撤下,否則短片中露面者都要被罰款。

達厄內科的父母亦斥責他與同學「愚蠢」,認為他們根本不應該挑戰總統。不過達厄內科認為,呼籲總統參加「冰桶挑戰」只是一個引人注目的活動,「我們只是想當先行者,看看會有什麼事情發生,也許我們夠幸運能邀請總統參加」。

「冰桶挑戰」參加者需以冰水淋頭,將過程拍成影片上載社交網路,最多點名3人接受挑戰,被點名者需於24小時內接受挑戰或向慈善團體捐款100美元,迄今過百萬人參與。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法國總統奧朗德忙於應對前女友特艾爾威勒出書大爆兩人感情糾葛之際,最新民調顯示其支持率 跌至13%,刷新法國第五共和歷任總統... 詳情
印度女學生教師日群舞慶賀
印度新德里一批女學生昨日在教師日身穿傳統紗麗服,表演印度出名的Thiruvathirakali集體舞,預祝喀拉拉邦最重要的節日歐南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