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大暫停迎新活動 華裔生紛致哀
閃電殛斃女生 現場鮮花悼亡魂

[2014.09.07] 發表
不少學生擺放鮮花,悼念遭雷電擊中身亡的女學生。

【明報專訊】安省滑鐵盧大學工程學院的一名新生,周五(5日)清晨在校園內的大樹下避雨時不幸遭雷電擊中而身亡。就在該名新生遭遇意外的現場,昨天已有不少學生擺放鮮花和泰迪熊公仔,向該名尚未有機會體驗大學生活已香消玉殞的18歲女生深表哀悼。

該名被雷電擊中而身亡的女生來自萬錦市,現年只有18歲,在今年剛考入滑鐵盧大學工程學院納米科技學系。

為尊重受害人家屬保護隱私的要求,滑鐵盧大學校方沒有公布該名女生的名字。

滑鐵盧大學的學生在聽聞上述噩耗後深感哀傷,一名與受害人居住在同一棟宿舍樓的華裔新生Katherine Wang感嘆說:「這樣的意外發生真是太可怕了,因為這不是你預期可能在任何時候發生的事情。我們中的任何人都可能是受害人。」

滑鐵盧大學工程學院機械工程系的新生Simon Grigg說:「儘管我們不認識她,但仍感到極大哀傷。這是真正的悲劇,她剛開始大學生活,這樣的悲劇發生不是任何人可以預見的。」

另一名華裔學生David Xu透過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發表了如下悼詞:「我難以想象如此不幸的事件竟然在一年級新生的迎新周內發生,對於大學生而言,這是他們在大學生活中最令人興奮的時候。請安息。」

校方因為這宗慘劇,已經暫停校內的迎新生活動。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