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文新秀徵文比賽 多倫多初賽今頒獎 21日展出

[2014.09.07] 發表

【明報專訊】由台灣僑務委員會贊助,多倫多台北文化中心指導,加東中文學校聯合會主辦的「全球華文新秀」徵文比賽多倫多地區初賽,經多位中文學校校長、老師擔任評審,終於評選出以下優異作品選送僑務委員會參加全球複賽。

青少年組第一名韋明欣,第二名林婕。兒童組第一名林妤,第二名羅仲城,第三名梁茵宜,佳作獎由郭品均、林緹兩位獲得。

主辦單位謹訂於今日下午1時30分,假台北文化中心103教室,舉行頒獎典禮。前3名將獲頒發獎學金及獎狀,以資獎勵。

所有獲獎作品將會在本月21日教師節慶祝會時展出,供大家欣賞。誠如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吳榮泉在比賽當日親臨賽場,對參賽同學們的勉勵說:「學習中文不僅要聽、說、讀得懂中文書報、雜誌、電視、電影及菜譜,最好能流暢書寫中文。除了增進代際溝通,更是傳承中華悠久歷史、文化、語言、文字、藝術的重要媒介。今天所有參賽同學已經證明了自己多年來學習中文的階段成果,更是對自己的一個自我挑戰。相信藉由這樣的實戰經驗,一定更能提昇每位同學自我學習,自我充實,自我創新、發揮。將每個人的中文程度提升到一種境界,成為具有社會競爭力、實力的未來棟樑。」

更多社區消息
金秋紅葉
明天便是中秋佳節!大多區市民今早起來已感受到金秋的涼快,而早晚溫差亦令一些楓樹樹葉轉紅。 圖為士嘉堡已有楓樹掛上紅葉。 (明報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