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訪孟加拉抗衡中國

[2014.09.07] 發表

【綜合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往孟加拉及斯里蘭卡訪問,主要是加強經濟及安全保障合作。

首相安倍和夫人上午啟程,前往孟加拉和斯里蘭卡正式訪問。隨同出訪包括35間日本企業的主管,當中有日立、東芝和NEC,他們希望投資孟加拉的基建,及建設大型火力發電廠和鐵路交通。

日本新聞網報道,安倍此次訪問重點是孟加拉。今年5月,孟加拉總統訪問日本時,與安倍達成基本協議,放棄明年與日本競爭加入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安倍則同意未來5年向孟加拉提供6000億日圓資金援助。

孟加拉與中國有傳統合作關係,安倍此次訪問,也有意加強與孟加拉的安全保障合作,以平衡中國通過孟加拉在印度洋的勢力擴張。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國際原子能機構報告指出,伊朗未能按約定,採取措施向該機構澄清伊核計劃的相關項目。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稱,按照... 詳情
【綜合報道】法國總統奧朗德上周五(5日)首度針對前女友特艾爾威勒的熱賣新書指控作出回應。 特艾爾威勒在書中指他不愛窮人,嘲諷窮... 詳情
美髮型師剪出「喬布斯頭」
【綜合報道】許多人喜歡在頭髮兩側刻上字樣或圖騰,但這種做法已經落伍!美國得州聖安東尼奧市髮型師費雷爾(Rob Ferrel),除了替客人作一... 詳情
美女子樂團G.R.L成員巴特爾陳屍寓所 疑自殺
【綜合報道】美國洛杉磯當局昨日表示,女子組合G.R.L的成員巴特爾(Simone Battle)上周五被發現在西荷李活寓所死亡,終年25歲。...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14歲少女沉迷網絡虛構懸疑角色「Slender Man」,上周四被母親責罵後,竟在深夜縱火欲燒死熟睡中的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