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車宜光顧可靠車行

[2014.09.24] 發表

在過去多年,經常有人問車迷怎樣才可以買輛可靠的二手車,因為向不認識的人甚至車行買一輛二手車,汽車是否安全可靠,有點講運氣。對此,行內人有如下的建議:

(1) 儘量避免向私人購買。如果對方是不認識的人,汽車是否安全可靠,有無隱患,難以確知,風險很大。即使對方是認識的人,也不一定有保証。

(2) 找個相熟可靠的賣車經紀。這個經紀可以是你上次買車的經紀,由於認識的經紀大多想長做長有,會介紹你去買輛令你滿意的汽車,希望日後你會繼續光顧他。

(3) 光顧有良好聲譽的大車行。因為光顧大車行找到一輛好的二手車的機會較大。第一,大車行有維修部門,而小車行未必有。聲譽良好的大車行賣二手車,都會為它做基本的安全檢查及維修,看看輪胎是否仍然可用,剎掣是否有效等,而小車行則講個信字居多。

第二,大車行更加重視聲譽,他們不會想你在買了輛二手車之後不滿意,到網上唱衰他們,或者到總行投訴,所以他們有較大誘因去賣輛可靠的二手車給你。

第三,大車行會有多些存貨,你找到想買的車的機會較大。

(4) 假如車行提供從租車公司或從拍賣買回來的舊租車,很多人會抗拒買二手租車,但不必如此,因為租車會有良好的維修,買二手租車買到可靠汽車的機會較大,而租車的里數也會比私人擁有者為高,但那樣亦會令到它的價錢較低。

(5) 買輛「認証二手車」(Certified Used Car)。現時很多車行都會提供認証二手車,這是說汽車經過檢查及修理程序,通常這些車比較新淨,車行會提供延長的保用(extended warranty),價錢當然會貴些,但郤很值得,會令你安心很多。

(6) 留意「As Is(就是這樣)」。有些車行會在二手車上貼上「As Is」字樣,意思是這輛車你見到怎樣就怎樣,車行不會為它做些什麼,只要你將車駛離車行的停車場,車行就不負責任何損壞及不妥之處,所以買這樣的車在簽字及將車駛走之前,要特別小心檢查,如果是一些主要的問題,如車頭燈壞了或者有機械毛病,車行或者會答應修理,如果是小毛病,就會不理會。不過,車行答應的任何修理,要用書面註明,否則隨時會被遺忘,或者走樣。

更多車主特區
多喝豆漿男生不長乳房 女性延緩衰老
在中國,一名40 歲的男子胸部因太豐滿開始下垂。經檢查,患者體內雌激素嚴重超標。由於患者平時喜歡喝豆漿、牛初乳,愛吃黃鱔、泥鰍、魚蝦等水產,... 詳情
心理研究:孩子是天生的心理學家
兒童心理研究明確告知我們,孩子就是一個心理學家。孩子都是聰明的,他們都擁有一種天賦的直覺。 那就好像這個月初的新學期開學,孩子暑假沒玩... 詳情
常吃堅果降低膽固醇
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吃堅果可有效改善膽固醇水準,降低罹患冠心病風險。美國加州洛瑪連達大學對近600名膽固醇水準各異的男女患者進行了研究。被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