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Dessau工程部Stantec拓魁省市場

[2014.09.25] 發表

【明報專訊】阿省工程公司Stantec(代號STN)宣布,計劃收購飽受醜聞困擾的滿地可工程集團Dessau的工程部門,但沒有透露收購價等細節。

Stantec表示,透過收購增加1,300名員工和分佈於魁省和安省的20間辦公室,大大加強該公司在魁省的競爭實力。

Dessau目前正被魁省當局就貪污指控調查,指它涉及非法向政黨捐獻。

但Stantec行政總裁Bob Gomes指收購Dessau部分業務沒問題。他說:「(被購)Dessau團隊比以往更好、更強大和更專注。相信他們領導層將會興奮領導員工迎接擴大的(業務)機會」。

根據魁省反貪污機構建議,Dessau暫時被魁省證券委員會列入黑名單。創辦人Sauriol兄弟1年多前離開該集團。

Gomes指出,魁省佔全加國人口近四分一,並擁有龐大基建市場,能夠在該省拓展業務是一個實在及長期的機遇。

年收入增1.3億 營運溢利增5%

業界估計交易令Stantec每年銷售收入增1.3億元,每年稅前營運溢利增1,300萬元,佔本年度稅前營運溢利5%。Stantec收報74.31元,升3.54元或5%。

更多經濟要聞
動力上升
9月24日美股升。美10年債息+3.6點子至2.563%。標普500高開後即向下,低見1,978,轉頭向上,收1,998,+15點。周三指數... 詳情
曾跌穿90美仙 見6個月低位
【明報專訊】加元兌美元昨天一度見6個月低位,跌穿90美仙的支持位;有分析員指出,加元匯價下跌,主要是加國7月零售銷售遜預期,及加拿大中央銀行... 詳情
【明報專訊】花旗集團(代號C)在2個月內第二次降低明年環球經濟增長的預測,且強調,多個國家,如巴西、中國、日本及俄羅斯的明年經濟將見疲弱。 ... 詳情
新屋銷售佳 美股跌3日後回升
【明報專訊】美國8月份新屋銷售量創逾6年新高,且超越市場預期,刺激大市回升,美股更扭轉之前連續3個交易日的跌勢,全面向上。 美國商務部...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基金管理公司AGF Management(代號AGF.B)表示,受惠開支減少,令第三季度盈利增長46.5%。 AGF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