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質被斬首 安理會譴責

[2014.09.25] 發表

【綜合報道】安理會發表聲明,譴責與「伊斯蘭國」(IS)有關聯的極端組織殺害一名法國人質,重申必須擊敗此類組織。聲明說,極端組織「哈里發戰士」當天殺害了法國人質古德爾,安理會強烈譴責這一「令人髮指的懦夫」行為,該事件再次證明了那些宣布效忠「伊斯蘭國」的極端組織的野蠻與殘忍,安理會同時向遇害者家屬和法國政府表示深切同情和慰問。

聲明說,安理會強調,必須擊敗「伊斯蘭國」,消滅其支持的偏狹、暴力和仇恨思想。各國政府和機構有必要共同努力,打擊「伊斯蘭國」、「支持陣線」和其他所有與蓋達組織有關聯的個人、團體、企業和實體。

聲明說,安理會強調有必要將此類恐怖主義行徑的實施者繩之以法,殺害古德爾的兇手必須被追究責任。所有國家應按照國際法和安理會相關決議規定的義務,在這方面與法國等相關國家政府積極合作。安理會還要求,立即無條件、安全釋放所有被「伊斯蘭國」及其他極端組織扣押的人質。

聲明還說,安理會強調有必要依照聯合國憲章相關規定,盡一切努力應對恐怖主義行為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的威脅。恐怖主義不論發生在何時何地、由誰實施、出於何種動機,都是犯罪行為且無法開脫罪責。

據阿爾及利亞和法國媒體24日報道,21日在阿東北部綁架古德爾的極端組織「哈里發戰士」在網上發布一段短片,顯示古德爾被斬首。美國監控極端組織互聯網活動的機構「搜索國際恐怖組織研究所」已證實這段短片的真實性。

奧朗德責聖戰分子殘忍懦弱

法國總統奧朗德周三出席聯大會議時,獲悉與伊斯蘭國有聯繫的阿爾及利亞組織「哈里法戰士」在阿爾及利亞把法國人質古德爾斬首,他指責聖戰分子這次謀殺殘忍和懦弱,並說將於周四在愛麗榭宮召開特別安全會議,討論事態最新進展。極端組織「哈里發戰士」曾從屬於蓋達組織北非分支,但該組織於9月14日發表聲明脫離蓋達組織,轉而效忠於「伊斯蘭國」。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周二(23日)除了聯同阿拉伯5國空襲「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大本營,還轟炸了敘國兩個蓋達分支「呼羅珊」以及「努... 詳情
突襲呼羅珊 美闢新戰線
【綜合報道】美軍突然空襲呼羅珊與努斯拉陣線,美聯社指出這標誌奧巴馬開闢了對付蓋達的新戰線。華府此前多番聲言蓋達核心對美國的威脅已顯著削減,今... 詳情
【綜合報道】歐盟反恐協調員德凱爾肖夫(Gilles de Kerchove)表示,到敘、伊參加聖戰的歐洲人在數月內急升三分之一至約3000人... 詳情
斯諾登獲瑞典「諾貝爾替代獎」
【綜合報道】逃亡中的美國前情報泄露者斯諾登獲得了有「諾貝爾替代獎」之稱的2014年瑞典「正確生活方式獎」。但似乎斯諾登獲獎讓瑞典官方感到尷尬... 詳情
朴槿惠聯大批「慰安婦」違人權
【綜合報道】韓國總統朴槿惠周三在聯合國大會發表講話,婉轉地批評日軍慰安婦問題。 朴槿惠稱:「無論在哪個時代、哪個地方,戰爭期間對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