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中國國慶65周年 烈市萬錦率先升五星旗

[2014.09.28] 發表
五星紅旗即將升起﹐萬錦眾人合影。(余曦攝)
中國國旗升到烈市上空。(余曦攝)

【明報專訊】慶祝新中國國慶65周年﹐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將舉行連串五星紅旗升旗活動﹐總共在大多區6個地點進行。首2項升旗儀式﹐昨天分別在華人聚居稠密的城市烈治文山和萬錦進行。

中國駐多總領事房利、副總領事吳東梅﹐領事鐘紅糯等出席了2場儀式。

烈治文山的升旗活動昨天上午11時﹐在烈市政府門外廣場舉行。烈治文市長巴羅、區內省議員莫偉力﹐2位華裔市議員陳志輝、廖立暉等均出席。

市長巴羅表示﹐烈市是個多元社區﹐充滿活力﹐在最近評選中﹐烈市是全國最宜居、革新和包容的6個城鎮之一。

莫偉力是安省訓練、院校及大學兼科研與創新廳長。他表示﹐中國對安省的關係也愈來愈重大。他本人率領的科研和經貿代表團﹐今年已經兩度前往中國。

萬錦的升旗活動在下午1時舉行。保守黨國會議員肯特、自由黨國會議員陳家諾﹐分別帶來總理哈珀和自由黨領袖杜魯多給活動帶來的祝賀。安省社區和社會服務廳長何潔思(Helena Jaczek)也帶來省長韋恩的問候。

肯特稱﹐即使是好朋友﹐也有問題。「我們正在積極努力地解決問題」。

他稱﹐加方終於批准外國投資保護協議﹐對促進雙邊的關係將有幫助。

市長薛家平稱﹐25年前他進入萬錦議會時﹐華人才剛剛在此間冒起﹐加華聯會也是在那時開始醞釀發展的。如今﹐萬錦已經擁有本國最大的亞洲街頭節日活動﹐和一批中國城市結下了友好關係。

總領事房利在上述兩處場合都有激情致詞。

他表示﹐新中國成立65年來﹐尤其是改革開放的36年來﹐取得巨大成就﹐國際地位、人民生活水平﹐節節提高。目前是世界上第一大貿易國﹐第2大經濟體。中加關係也是健康發展﹐加拿大華人關心祖籍國發展。

房利稱:「我們有缺點﹐有挑戰﹐但一個光明遠大的前景擺放在中國的眼前。」

他還提到安省和緬省的2位省長﹐今年10月要訪問中國﹐領館方面已和他們商談了許多細節問題。

加華聯會主席吳建忠主持了上述2處儀式﹐現場舞獅和老人合唱團的優美歌曲﹐為儀式帶來了節日的氣氛。

升旗儀式周一在韋比和皮克靈分別進行。

9月30日﹐在多倫多。10月1日當天﹐上午11時將在安省政府門前廣場進行。

更多要聞二
新移民學生迎新日 助融入學校生活
【明報專訊】由約克區安居和教育合作機構(SEPYR)主辦,以入讀約克區公校和天主教學校的新移民學生和他們的家長為對象的「歡迎來到加拿大迎新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