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被丟書 國安局懲處近10人

[2014.09.28] 發表

【明報專訊】馬英九26日晚出席公開行程,遭中山大學社會系大一生顏銘緯丟書砸中,國安局緊急開會檢討,除懲處近10名隨扈、撤換新聞安全維護編組人員,也強化未來元首維安作為。

總統府27日表示,懲處名單由國安局擬訂,不用呈報到總統府。不過,顏銘緯宣稱是以假冒記者名義,輕易混進會場,特勤維安出現大漏洞。

國安局對此表示,事前已接獲相關預警情資,並針對狀況做推演與防範,但仍遭有心人士潛入丟擲書籍,在警衛執行上確有疏失,將針對國安局及憲兵指揮部值勤疏失人員,依權責分別核予行政處分,並撤換新聞安全維護編組人員。

據了解,國安局針對負責維安特勤的憲兵、特勤中心人員約10人,祭出記過到申誡不等的行政處分。

國安局強調,台灣是民主法治的社會,對於人民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利,我們絕對尊重,但要在合法範圍內,並不得逾越界線;對於有心人士蓄意違法行為,已危害國家元首安全。

國安局表示,未來會策進精進作法,以確保警衛安全;針對相關滋擾及危害狀況,將持續秉持嚴正執法態度依法處理。

更多中國新聞
前台大校花 閣樓女郎 伴病夫海上漂流8年
【明報專訊】大導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描述印度少年和老虎在海上撐過227天的生存故事。這畢竟是小說,不過現實生活中,真有一名台灣女子為... 詳情
【明報專訊】年底九合一選舉正式邁入倒數10周,全台選情也越加白熱化,從網絡上搜尋引擎、社群網站、網友回應等統計,可觀察出選情微妙的動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