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畫導師聯展揭幕 設免費講座即席示範

[2014.09.28] 發表
參展導師朱雪紅即席示範。

【明報專訊】第五屆安省書畫導師聯展由昨日起至10月1日在士嘉堡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舉行,現場並設有免費講座及即席示範。

每年9月最後周五、六、日三天為聯邦文化節(Culture Days),加國由東岸至西岸都有數千文化藝術單位,落力展示各自的文化藝術以示慶祝,並提升國民對社區的文化藝術活動的關注及參與,故加拿大安省中國書畫學會及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每年都以安省書畫導師聯展這項目響應全國文化節,展現中華藝術文化亦是加拿大整體文化一部分,意義重大。

昨天(27日)於文化中心開幕的第五屆安省書畫導師聯展,出席主禮嘉賓包括聯邦國會議員賀佩珈(Rathika Sitsabaiesan)、多市市議員李振光、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副主席陳聖源、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副主席文錫輝,及主辦方加拿大安省中國書畫學會永遠榮譽會長伍鐵生及會長楊吳美梨。

參與聯展的所有書畫導師對書畫教育努力無間,勤勞施教,以保薪火相傳。就是有了他們的「傳」,中華書畫藝術才能有「承」;就是有了他們的「傳」,中國的書畫藝術才能「統」,不至於「散」。

此展穻P時捕篿蘛晲丹漶A把優秀書畫導師介紹給有志求藝者,希望能激發更多人士學習書畫,讓他們「承」,不日則是他們「傳」。

今年參加聯展的十位書畫導師包括王世永、張萍、張菡青、張燕、朱雪紅、張志u、榮京春、沈益華、陳明輝及文z貞。這批藝術工作者,在努力肩負茈偌М撉漱u作時,還在繼續追求茩茪H藝術創作,不斷自我精進。

昨日開幕式後,參展導師之一朱雪紅更即席示範繪畫花鳥和山水。餘下展期還有講座及示範安排在下列日期下午2時至3時半舉行,星期日是張平的花鳥,星期一是張志u的花鳥,星期二是張菡青的花鳥山水。

展覽由昨天起至10月1日於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5183 Sheppard Ave East)舉,歡迎各界人士免費進場觀賞。查詢致電416-756-0932,或647-888-9468。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