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列候選人資料政綱 供市選投票參考

[2014.09.28]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市選即將在10月27日舉行,屆時選民不僅將投票選出市長,還將投票選出所在選區的市議員;然而,多市各地總共44個選區的選民,如何才能知道所在選區有哪些市議員候選人,以及他們的競選政綱?

一個名叫Position Primer的網站已在日前開通。該網站由一個名叫「女性參與多倫多政治」(Women in Toronto Politics)的組織創設,旨在幫助多倫多選民了解所在選區的市議員候選人及其他們的競選政綱,以便在投票時胸有成竹,將手中的選票投給最能代表選民的候選人。

「女性參與多倫多政治」是一個無黨派的草根組織,屬下成員約有10人,其中絕大多數是婦女。該組織創辦人格思理(Stephanie Guthrie)和發言人普倫(Abby Plener)指出,該組織的成員花了兩個月時間,試圖找到市議員候選人的聯絡信息,因為並非所有候選人在報名參加市選時提供自己的聯絡信息。

據統計,在多市各地總共44個選區中,約有360人報名競選市議員。「女性參與多倫多政治」的成員,找到其中240名候選人的聯絡信息,然後向他們發出一份網上調查的問卷。

該份問卷涵蓋了交通、兒童日託、稅務、廉租屋和就業等10項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議題,要求候選人闡述各自的政綱,字數限定在500字以內。迄今為止,共有165名市議員候選人填寫並提交了問卷。

至於那些沒有填寫調查問卷的候選人,他們的名字以及聯絡信息也在該選區的網頁上列出。對此,格思理說:「如果我們不為選民提供一份其所在選區的市議員候選人的完整名單,可能會產生誤導選民的效果。」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皮爾區域政府表示,由明天(29日)開始將會恢復每周一次在密西沙加市和賓頓市收集庭園垃圾,直至11月27日為止。 區內市民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