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破獲2老鼠會 騙華人逾億

[2014.09.28]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26日以民事詐欺罪名,控告涉嫌組織跨國老鼠會的香港「優極網」與美國加州eAdGear Inc.。這2間公司針對美國華人社群、中國、台灣的投資人吸金,海撈1.29億美元。

另外,與這2家公司關係密切的3名華人Charles Wang、Qian Cathy Zhang、Francis Yuen也遭起訴。三藩市聯邦法院同意SEC要求,凍結被告資產,並禁止他們再招攬投資人。

SEC表示,成立於2010年的這2間公司聲稱是成功網路行銷公司,但公司靠著販售會員資格與商業配套服務,開設成千上萬個帳號,但主要收入其實來自投資人,而非產品或服務。

SEC三藩市辦公室負責人崔吉娜說:「優極網是非法集資的老鼠會組織,詐騙華人社群,造成投資人損失數百萬美元。」

SEC在22日起訴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沃達公司(Zhunrize)及其潘姓執行長(Jeff Pan),該公司同樣涉嫌操作老鼠會組織,2012年起在中國大陸與南韓向投資人非法吸金達1.5億美元。法院也已下令凍結被告財產。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