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大批戰利武器照 IS擬圍攻伊空軍基地

[2014.10.16]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主導的聯軍對抗回教好戰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戰事上失利。

伊斯蘭國武裝周三公開照片,顯示他們在上月底攻陷伊拉克一個軍事基地後,奪取大批武器。

在伊拉克西部的安巴爾省(Anbar),IS不僅包圍了阿薩德軍事基地(Al-Asad),這是美軍在伊拉克的第二地空軍基地,同時,IS還進一步挺進費盧傑,這座伊拉克政府軍在安巴爾省掌控的最後一座城市,費盧傑(Fallujah)距離首都巴格達僅40公里。

伊拉克軍方則發放片段,稱準備在前線部署新型武器。砲兵部隊將會首次裝備,這款俄羅斯製多管火箭發射系統,對抗伊斯蘭國武裝。

更多國際要聞
歐國盃外圍賽國仇衝突腰斬
一幅帶強烈政治信息的旗幟在歐洲國家盃一場外圍賽的賽場飄揚,重燃國族情仇。因科索沃爭議而積怨已久的塞爾維亞與阿爾巴尼亞,周二(14日)在對賽期... 詳情
歐足協將陷入政治爭議的國家或代表隊分組比賽,以往也有先例,今次歐足協賽前禁阿爾巴尼亞球迷入場,可見它也明白塞阿兩國的「牙齒印」,但仍容許兩支... 詳情
「大阿爾巴尼亞」(Greater Albania)以地域而言,指的是包括科索沃和塞爾維亞南部等所有阿爾巴尼亞人(下稱「阿族」)聚居地,而阿族... 詳情
《紐時》引小布殊時代密件:美瞞伊拉克尋獲西方化武
《紐約時報》報道,美國以伊拉克擁有大殺傷性武器為由,於2003年揮軍推翻伊拉克總統薩達姆政權,但事後一直未能找到相關證據,反而尋獲大批於上世... 詳情
俄倡建輸日氣管 減過分依賴中國
【綜合報道】《日本經濟新聞》昨日引述外交消息報道,俄羅斯政府向日本提出建設連接兩國的天然氣管道。在歐美因烏克蘭問題加強對俄制裁背景下,普京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